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侨界在行动  >  权威发布
回顾天津沧桑百年 重温抗疫感人瞬间——市侨联党总支在天津市博物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9-01 15:32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为将“四史”学习教育活动推向深入,让党员干部学习感受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8月28日上午,市侨联党总支在天津市博物馆开展“回顾天津沧桑百年 重温抗疫感人瞬间”主题党日活动。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涉侨社会组织党支部成员参加活动。

(实地参观)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在博物馆首先组织参观了“天津百年风云展”,使党员干部对中国共产党近百年来在面临和处理重大选择、重大转折、重大挫折、重大斗争过程中展现出的坚守执着、历史清醒、科学态度和胸襟视野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近百年来生活在津沽大地的仁人志士为争取民族独立、实现国家富强而进行的浴血抗战和艰苦奋斗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通过参观,党员干部心灵受到极大震撼,精神得到了一次新的洗礼,更加坚定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的胜利,才能开创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实现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的信念。大家表示一定要向先辈们学习,任何时候都要坚定理想信念和政治立场,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忠诚于党,努力推动新时代侨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实地参观)

“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随后,组织党员干部参观了“天津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纪实展”,本展览分七个部分,以大量实物、照片、多媒体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战“疫”历程,有力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的执政理念。参观后,大家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苦难走向辉煌,靠的就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的信念,靠的就是在这一理想之光照耀下的不懈奋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党和政府不惜一切代价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使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桩桩件件,无一不体现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始终相信人民,紧紧依靠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大家一致表示,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人民至上的要求化为践行初心的实际行动,始终与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从群众利益出发,崇尚实干、勤政为民。紧密结合“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积极深入基层、深入侨界群众中进行走访调研,了解侨界群众的需求和期盼,摸清工作中的堵点、痛点,听取意见建议,研究推动问题解决,不断增强侨界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参观结束后,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提醒激励党员在工作、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撰文、摄影:鲍朝辉)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