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干部脚粘土 群众心不堵——市侨联办公室党支部开展“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一)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9-07 11:40

(座谈会现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市级机关处长大会精神,巩固深化“大兴四个之风”活动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大局、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政治意识,根据市侨联党总支统一部署安排,9月4日上午,市侨联办公室党支部到“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联系点增强楼社区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基层群众需求冷暖。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办公室党支部书记段毅,增强楼社区党委书记马立红、副书记杨萌以及市侨联办公室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参观学习)

活动中,首先参观了河西区党群服务中心,该中心注重强化服务能力建设,着力打造“一厅一馆九室四家一中心”,统筹设置党员教育、党务咨询、活动预约、志愿服务、便民服务、人才服务等窗口,为党群团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参观主题展馆、学习党章党规、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电教视频、上主题党课、过政治生日、分享阅读等“七个一”定制化服务。通过参观,大家认识到,党群服务中心作为团结引领群众的政治中心、宣传教育群众的文化中心、联系服务群众的便民中心,确保党的工作全覆盖,服务群众零距离发挥着重要作用,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是创新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的现实需要,也是党组织服务群众、凝聚社会力量的重要途径。

(建立联系卡)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建立了“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联系卡,段毅代表办公室党支部主动亮身份、亮服务、亮承诺。马立红详细介绍了增强楼社区的基本情况、辖区群众的困难需求以及当前需要共商共建的大项工作,段毅都一一作出答复。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李华生在总结时指出,问计基层,方知政行虚实;问需群众,方知民之冷暖。这次开展“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之所以要求以支部为单位,全体党员都要参加,就是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强化宗旨意识,站稳人民立场,树立正确的政绩观、权力观、名利观,把人民至上、群众满意作为想问题、办事情、作决策的出发点、落脚点和检验工作成效的根本标准;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走出院子、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接地气、摸实情、送温暖、解难题,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夯实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根基;就是要引导党员干部在大走访活动中向群众学习、拜人民为师,砥砺政治品格,加强思想淬练和政治历练,切实增强服务本领,不断提高服务大局、服务中心、服务群众的水平。刚才听了马书记的介绍,对艰巨繁重的基层工作和困难群众的需求冷暖有了深入了解,市侨联将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号召所属党员,统筹侨界资源,积极为基层和困难群众提供多样化的志愿服务,确保大走访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撰文、摄影:鲍朝辉)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