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维护侨益  >  政策法规
维护侨界权益 推进依法治国——天津市侨办、天津市侨联联合举办民法典及侨法解读暨涉侨法规政策现场咨询活动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9-08 16:26

 

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提高侨界群众法治意识,营造全社会知侨护侨爱侨的良好氛围,9月7日,由天津市侨办、天津市侨联联合举办了“民法典及侨法解读暨涉侨法规政策现场咨询活动”。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唐瑞生出席活动并讲话,市侨联领导班子成员、市高院民四庭庭长咸胜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唐瑞生同志充分肯定了侨务部门和各涉侨社会组织在学习宣传民法典、贯彻侨法所做的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指出此次活动是天津市侨务部门落实党和国家的侨务工作方针,持续推进依法护侨工作,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实际行动,也是弘扬宪法精神,落实“七五”普法规划,维护侨胞权益,推进“法治天津”建设的重要内容。号召侨务部门和各涉侨社会组织要在维护侨益中要发挥好主力军作用,真正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贴心人和实干家,广泛团结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加快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邀请了南开大学法学院教授、民法典宣讲团成员、市侨联法顾委委员陈耀东,对民法典的地位与重大意义、需要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解读,结合归侨侨眷权益保护对归侨侨眷民商事权益进行了系统阐释。活动还邀请了市侨办相关工作人员、市侨联法顾委委员,对侨界群众关心关注的涉侨法规政策进行了现场咨询。

 

侨界政协委员,市侨联法顾委委员,各区、各高校侨联(侨海联),统战部涉侨工作者,市侨联机关干部100余人参加了活动。(天津市侨联经保部供稿  焉桂云摄影)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