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以史为鉴当自强 多难兴邦勇担当——市侨联组织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学习交流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9-08 16:26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5周年纪念日,为大力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教育引导党员干部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结合近期“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市侨联于9月4日在机关大会议室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学习交流,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学习交流会,市侨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晖,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陈钟林在集体学习中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围绕向领袖看齐,心中有党有民,牢记责任,不辱使命等方面率先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强调指出,铭记历史才能更好地开创未来,纪念这个日子的最好方式,就是在重温历史中叩问初心,在面向未来中激发动力,在使命担当中践行“两个维护”。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铭记历史、砥砺前行,发挥侨联组织的优势和特点,广泛凝聚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中国更加美好的未来贡献侨界智慧和力量。

她希望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一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紧密结合“四史”学习教育,通过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奋进动力。二要发扬抗战精神,增强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要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勇气和“侨联是我家”的主人翁精神,面对工作和压力,不躲、不绕、不拖,做到责任上身、工作上心,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要自觉克服本领恐慌,提高尽职履责的能力。结合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侨界群众的新期待,找准工作的聚焦点、结合点、切入点,努力培养善于担当的能力,创造出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经得起时代检验的工作业绩。

机关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越是伟大的民族精神,越能够穿越时空,焕发出历久弥新的永恒力量”,“抗日战争的胜利,为追求和平实现民族复兴奠定了基础,增强了民族自信。”“新时代,身处和平环境,但不能忘却先烈先贤的遗志,要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要学习英雄、传承精神、立足岗位、干好工作”,“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把无数先烈开创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要以史为鉴、珍爱和平、维护和平,让世界各国人民永享和平安宁。”

(撰稿、摄影:张旭斌)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