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天津市人大民宗侨委员会主任高中启一行到天津市侨联调研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9-11 10:08

9月3日下午市人大民宗侨委员会主任高中启等一行4人到访市侨联,就华侨华人在津创新创业营商环境、海外侨务工作开展、党建工作开展及华侨权益保护地方立法工作等问题进行调研座谈。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晖,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热情接待了高中启一行,市侨联各部室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陈钟林副主席介绍了侨联的基本架构和工作职能,并重点介绍了侨联的各项品牌活动的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积极发挥侨联组织的优势和作用,发动海外华侨华人为武汉和天津抗疫一线、捐款捐物;建立网上“侨胞之家”、寄送防疫物资助力海外抗疫;走访侨资企业,协调解决企业难题,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的工作开展情况。

高中启主任在听取了陈钟林的介绍后指出,侨联作为党委政府与广大侨胞联系的桥梁和纽带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市人大民宗侨委推动《华侨权益保护地方条例》的立法工作离不开侨界群众的积极响应,更需要广泛征求侨界的意见与建议,希望会后与侨联更密切的沟通与交流,及时发现问题、共同解决问题,更好的服务于我市归侨侨眷及在天津的华侨华人。

座谈中,大家围绕加强“五侨”联合,促进信息和工作交流,共同推进华侨权益保护地方立法,为进一步改进营商环境共同开展侨界调研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座谈后,市侨联向市人大民宗侨委赠送了《天津市侨联成立六十周年纪念画册》等侨史资料。(撰稿董青 摄影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