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侨界在行动  >  侨心大爱
铭记历史 珍爱和平 命运与共 吾辈当自强——海外华侨华人热议习近平主席讲话精神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9-15 17:29

9月3日和8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分别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和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这两次大会的召开受到海外华侨华人的高度关注。

天津市海外联谊会理事、中东欧中医药学会会长陈震表示,聆听习主席纪念抗战座谈会讲话感慨万分。五个“绝不答应”高瞻远瞩,在大变化新时代,为海外华人华侨推动民间交流合作指明了努力方向。不管国际上有些国家如何歪曲、丑化、企图限制中国的发展,都是徒劳的!”我们海外华人深信,中国发展进步这一大海,不会因为某些人,在小河沟里阻挠,而改变行进方向!

天津市政协海外列席代表、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会长虞曾珍表示:中国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信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全面胜利!

荷兰华人青年企业家协会主席谢啸楚表示,祖国强大了,在外的华人腰杆更直了,奋斗的劲头更足了。大家齐心协力,内外联动,祖国必将更加繁荣富强!她还说,当欧洲大陆还弥漫在新冠疫情阴影之中的时候,伟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已经取得了抗击疫情的重要阶段性胜利。身在欧洲的华侨华人备受鼓舞,更加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一切的政治优势和体制优势。将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背景之下,更加有力地发出中国声音、发挥中国作用。

天津市侨联海外委员、印尼侨胞(中国)联合总会秘书长杨冰表示,我们党领导人民攻坚克难,始终坚持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取得了疫情防控的战略性成果,我坚信,经过新冠疫情的这次洗礼,我们伟大的中华民族,会更加奋勇的前进,复兴的钟声会更早的敲响!

罗马尼亚天津联北商会会长冯新亮表示:“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在聆听习主席的讲话后,激励着我们将更加紧密团结,永不言弃。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在后疫情时代,为住在国战胜疫情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天津市政协海外列席代表、俄罗斯圣彼得堡华人华侨联合会副会长乔祥鹏在深入学习习主席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后,带领圣彼得堡国立大学部分师生回顾了中俄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中所做出的卓越贡献,并用中文发出了“共同的历史、共同的记忆”的感慨。

(撰稿:社会工作联络部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