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加强消防培训 筑牢安全防线——市侨联开展机关新址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应急演练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9-17 15:28

根据2020年市侨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总体安排,结合市侨联机关搬迁后熟悉单位新址消防设施功能,掌握高层写字楼逃生技巧的实际需要,9月11日下午,市侨联邀请天津渤安顺泰消防科技有限公司高级消防讲师王立山为全体机关干部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应急演练。

(消防安全培训)

培训课中,王老师从典型案例分析与公共安全、单位的疏散与逃生技巧、单位消防应急预案的制定与实施、单位消防工作的开展方式与细节要求、单位和家庭内部隐患的排查与消除、火灾的发现与扑救、法律法规等七个方面,采用大量真实火灾事件图片与视频素材,为在座人员展现火灾危害和带来的严重后果。针对我单位在办公楼高层的工作环境特点,特别提醒了电线电路等的使用安全,告诫广大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消防法律法规,确保单位及个人家庭消防安全。

(逃生应急演练)

培训会后,机关组织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逃生应急演练。通过本次消防安全培训和逃生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机关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全面提高干部职工消防安全防范技能,增强应对突发事件和火灾事故的能力,为市侨联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会领导对办公场所、消防器材、逃生通道等重要区域进行检查)

消防逃生演练后,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同志就办公场所、消防器材、逃生通道等重要区域进行详细检查,陈钟林同志要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杜绝消防安全事故发生。

(撰稿、摄影:张旭斌)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