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凝聚正能量 画大同心圆——社联部党支部开展第二场“问计基层、问需群众”活动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9-17 15:28

2020年9月15日,市侨联社会联络工作部党支部走进河东区,与区委统战部和区侨联座谈交流。这是继走访和平区三盛里社区以来,社联部党支部开展的第二场“问计基层、问需群众”活动。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机关党总支书记陈钟林出席活动。中共河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连仲、一级调研员王凤强、河东区侨联主席王志红及区侨联班子成员、街道侨联主席代表以及市侨联机关党总支副书记段毅、社联部党支部书记于欣宜等近20人参加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总书记对侨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中国侨联和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尤其是市委统战部关于“问计基层、问需群众”大走访活动的要求,下大力气做好市内六区侨联组织建设,使之增强服务侨界群众的能力,推动基础扎实的区侨联建设再上新水平,市侨联主要领导率领党员队伍,带头扑下身子,与基层交流了解实际需求,了解推动工作的难点。

交流中,王志红介绍了河东区侨联半年多来在强化政治引领、服务中心大局、提升侨务水平、涵养侨务资源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着重介绍了疫情期间的主要工作以及刚刚摸底完成的辖区内归侨侨眷的最新情况。双方就市侨联近期着手推动的青委会建设、云上侨胞之家等工作推进情况进行了沟通。

河东区侨联副主席陈盈昕就其所负责的天津音乐学院与美国茱莉亚学院合作办学项目的国际意义,在市委市政府领导直接关心下积极推进的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区侨联常委、河东区聚福兴养老院院长杜连双介绍了该养老院“侨胞之家”运行情况;中山门街道侨联主席李仲元动情地介绍了街道侨联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等情况。

会上每一位的发言都引发了大家热烈的讨论交流。区委统战部和市侨联就侨联如何体现独特作用与优势、凝聚侨界民心民力、助力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工作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

李连仲肯定了河东区侨联班子团结一致,在抗疫工作、侨胞之家建设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他期望区侨联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做好工作,重心下沉着眼社区,调动社区干部积极性,结合社区侨工作的特色,将在基层的广大侨界群众团结起来凝聚起来。他表示,区委全力以赴支持侨联开展工作,将考虑共享党群服务中心等党建活动阵地资源,支持打造“同心驿站”专门空间,可为侨联基层组织建设提供平台,为侨界群众提供贴心服务。

陈钟林感谢河东区委统战部对侨联工作的重视和支持。在交流中,介绍了市委市政府对新时代侨务工作的重要要求和市侨联对推进全市侨联工作的整体考虑。她肯定了河东区侨联在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依法维权、参政议政、促进国际文化交流、扶助关爱困难侨、积极投入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做好侨联工作要把握国际国内形势变化,适应侨情变化,积极探索新的方式方法。希望河东区侨联能够紧紧依靠区委统战部的坚强领导、紧紧抓住侨联改革的大好时机,扎实做好侨联组织建设,在基层侨联全覆盖的基础上,加紧将更多的侨胞之家建设在侨界群众身边,凝聚正能量、画大同心圆。

(撰稿:社会工作联络部党支部 于欣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