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察实情真困 出良谋硬招 团结引领侨资企业更好发展——天津市侨联召开侨资企业调研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09-18 15:54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六稳”“六保”任务要求,全面了解侨资企业在后疫情时期的经营现状、问题困难和发展需求,9月16日天津市侨联组织了侨资企业调研座谈会,天津滨海松昌物流、优赛生命科技、天津滨海创智、天津中科先进院、盈科(天津)律所、天津基理科技、丹娜(天津)生物科技、天津张盈律所等侨企负责人参加,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出席会议。座谈会还邀请了南开大学经济学院李宝伟副教授,共同为侨资企业察实情真困,出良谋硬招。

座谈中,各企业家就企业发展中存在的经营难点、当下痛点、发展热点等问题,从营商环境、引资引智、科技创新等方面,既有顺耳话、更有逆耳言,摆事实,列数据,以详实的第一手材料,敞开心扉、畅所欲言。

天津市侨联领导和李宝伟教授用解剖“麻雀”的办法,从政策对接、人才引育、市场需求、资金筹措等方面对出席人提出的问题一一回复,让企业找到解决问题的“金钥匙”,尽量让出席座谈会的侨资企业,带着问题来、带着答案走,对于一时不能解决的问题,表示将进一步畅通座谈调研成果运用转化通道,整理成论证充分、理论成熟的调研成果及时上升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转变为具有针对性、科学性的政策措施,转化为侨资企业看得到、够得着、用得好的实际行动。出席会议的天津滨海创智科技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俊萍表示:今天的座谈会感觉很实,为企业解决量化服务最后一公里断层(问题)。

陈钟林指出:天津市各侨资企业克服重重困难,在复工达产面前始终走在前列,起到了稳就业稳民生的作用,很好地体现了“计利当计天下利”的为国情怀,尽到了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作为侨胞侨企的“娘家人”,天津市侨联将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做纾侨困、解侨忧、暖侨心的工作,团结引领侨资企业更好发展;希望各侨资企业家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经济社会领域专家座谈会和科学家座谈会精神,树立信心,主动对标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逐步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重要判断上来,正确把握风险本质特征,“锻长板”“补短板”,加快形成企业新的动力源、创新点,勇于开顶风船,善于转危为机,在“化危机育新机”中展现侨企作为。

座谈会由天津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部长李卫新主持,经济科技保障部全体干部参加座谈。

(撰稿:周金升    编辑:赵无尘)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