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津沽大地庆丰收 乡村振兴迎小康
 
来源:天津广播电视台    2020-09-28 09:52
  

如不能正常浏览请选用IE浏览器

天津北方网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以来,天津持续开展多种活动,晒丰收粮、吃丰收宴、赏丰收景。

瓜果飘香、五谷丰登。9月22号,丰收节拉开帷幕以来,热度不减。围绕“庆丰收、迎小康”的主题,活动将持续到11月份,在全市陆续举办98场具有天津特色的节庆活动,包括农产品展销、农产品采摘、休闲农业观光、民俗表演等。这几天,宝坻区前辛庄村的稻田里,螃蟹、泥鳅、小龙虾陆续成熟,村民们忙着起网收获。

前辛庄村共有628亩耕地,以往主要是旱田。2018年,天津启动小站稻产业振兴规划,由村集体牵头,前辛庄村成立农业专业合作社,进行了“旱改水”农田基础设施建设,种植优选品种天津小站稻。今年,前辛庄村在驻村工作组的帮扶下,又实施了500亩稻渔综合立体种养项目,混养螃蟹、南美白对虾、小龙虾和泥鳅,村民每亩地的收入能增加500到700元。

今年,全市稻蟹、稻虾、稻鱼等立体综合种养混养规模,发展到30万亩。丰收节期间,蓟州的巧厨娘上演厨艺大比拼,拿出看家的本事,就地取材,烹饪出一道道营养、健康的特色菜肴,用舌尖上的美味,来欢庆丰收节。宁河区丰台镇西村的精品桃园,迎来销售旺季,每天有上百人到桃园体验采摘,至少3000多斤桃子,发往京津冀。10个涉农区推介的日思小站稻、金丝小枣、沙窝萝卜等“津农精品”,持续热销。借助国庆中秋双节临近,最近一周总销量达到5千多万元。继西青区王稳庄镇400亩优质早稻开镰收割后,津南、宝坻等区的小站稻,也进入最后的成长期,预计十月中旬,全市小站稻开始大面积收割。(津云新闻编辑李彤)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