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创文进行时  >  主题活动
侨胞中秋回娘家 感念党恩话桑麻——市侨联开展“烹茶品饼庆佳节 畅叙侨情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2020-09-30 16:42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留念)

为将“四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市侨联在“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开展“烹茶品饼庆佳节 畅叙侨情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归国华侨、海外侨胞畅叙建国以来对祖国发生翻天覆地变化的感想,讲述敢于担当的攻坚故事、敬业爱岗的奉献故事、创新竞进的奋斗故事,教育引导侨联机关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部分侨界代表参加活动。

(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致辞)

回首过往,感慨万千。座谈会上,老侨代表回顾了从第一辆“飞鸽”自行车的岀厂,到“和谐号”动车在三万千米铁轨上风驰电掣奔跑;从第一台黑白电视的诞生,到“天眼”射电望远镜的惊鸿;从环球高唱“东方红”的第一颗卫星,到“嫦娥”五号宇宙飞船载人遨游苍穹;从第一座南京长江大桥的耸立,到港珠澳大桥被誉为现代世界的第七大奇迹.....这惊天动地的累累硕果,让归侨侨眷和海外华人华侨心潮澎湃、热血沸腾,为祖国的发展而骄傲,为身为中国人而自豪,表示会继续关注、支持国家发展,期待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轻歌吟诗,唱响活动中,澳大利亚影视企业有限公司亚太区域总裁、澳大利亚澳视传媒副主席、海外华侨代表王蕾倾情演唱《和祖国在一起》,阿联酋天津商会暨同乡会会长、海外华侨代表虞曾珍抚琴弹奏一曲《我和我的祖国》,他们用歌声和琴声来表达海外赤子的报国之心和绿叶对根的情谊。侨联干部也通过诗朗诵《抗疫侨心》和歌曲《家和万事兴》,来表达华夏儿女同是一家人,一衣带水、血脉相连,守望相助、共克时艰,共同祝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昌盛。

 

 

 

展望未来,使命在肩。陈钟林在总结讲话时指出,大家的发言处处流露出对“同心圆梦”的期盼,作为桥梁纽带,市侨联要团结带领广大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同心共筑中国梦,这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要求,也是新时代侨联工作的主旋律。她强调,侨联不仅要做好广大侨胞的“贴心人”,做侨务工作的“实干家”,还要创建富有“侨”特色的党建品牌,像今天这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就很有特色,很有效果。下一步,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把侨联建成“宣传站”,让党员争当“播音员”,把党的声音第一时间传递给广大侨胞;把侨联建成“服务站”,让党员争当“服务员”,听侨声、解侨情、帮侨困;把侨联建成“活动站”,让党员争当“文化员”,与侨同乐、与侨同欢,着力打造务实侨联、活力侨联、和谐侨联、效率侨联,实现党建带侨建、侨建促党建的工作目标。

 

(撰文:鲍朝辉、摄影: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