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文化交流  >  品牌活动  >  世界华裔学生作文大赛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征稿推动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0-15 16:31

第二十一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天津赛区)面向国内高中在校学生和海外华裔青少年征稿已接近收尾阶段。

本次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快乐作文》杂志等共同主办,大赛以弘扬中华文化、提高中文写作水平、加强海内外学生文化交流为宗旨,每年都吸引众多学生参加,成为增进友谊、促进发展、展示海内外青少年风貌的良好平台。

(组委会就大赛进行专题会议部署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加强海内外华侨华人学生交流与沟通,增进友谊,促进团结,展示华人学生的精神风貌。为做好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的征稿工作,天津市侨联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部署,联合河西区教师发展中心、天建联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天津国际汉语学院成立征稿工作领导小组,携手做好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的征稿工作。

天津市河西区发展中心付雨霓研究员与天津国院汉语学院丰琨副院长筹划征稿

天津赛区组委会各成员单位陆续制发出多篇宣传类稿件、作文指导类稿件、海报指导类素材。宣传渠道的推广,主要为海外团体组织的一对一宣传,自有渠道包括微信公众号、官网、Facebook、Instgram、微信群等的宣传。

(采访参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

天津赛区建立了完整的海外参赛报名及稿件提交通道,保证报名信息的可留存、可追踪。在此环节设置了专人负责,保证报名受理及问题解决的及时性。

(天津国院汉语学院王立柱、李智二位老师研究培训课程

作文指导课作为特色环节深受海外参赛团体及个人好评。为提高学生写作的质量,经过多次讨论之后,作文指导课确定为4个主题,形式为直播,考虑到不同时区的时差,直播课程设置为可回看录像。除直播课外,通过微信公众号刊发了参加疫情防控一线部分医护人员采访。

截至目前,已按计划完成赛前准备、赛中宣传、作文指导课前期准备及实施等工作,海内外投稿仍在继续。(天津市侨联文传部  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