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创文进行时  >  主题活动
处长讲业务:提升侨联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0-28 09:54

10月26日下午,市侨联办公室(人事部)主任段毅以“提升侨联干部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题进行了市侨联“处长讲业务”第二讲,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出席,机关全体干部聆听了讲座。

段毅同志围绕党的十九大要求领导干部全面增强“八种执政本领”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开班式要求青年干部提高的“七种能力”。从新时代新要求、广大侨胞新期待、侨联干部素质能力现状三个角度,分别阐述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重要性,探讨了提升解决实际问题能力的内容和达到能力提升的途径。讲课中,列举了实例和现象进行剖析,深入浅出,对症下药。为促进机关干部主动适应形势要求,克服本领恐慌,自觉提高工作能力,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质量指明了方向。

陈钟林同志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全体机关干部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强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淬炼;要坚守正确政治方向,通过深化政治培训提升政治能力。要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系列讲话的学习与业务深度融合,增强敬业精神、提升业务能力;以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涵养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工作、边总结,在实践中出真知,在探索中找规律,真正做到知侨懂侨爱侨、把个人发展和侨联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结合岗位职责和实际需求,有针对性地谋划和思考工作,把侨联工作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有效。当好侨界群众的“贴心人”、成为侨联事业的“实干家”,用行动来体现对党的忠诚,来践行“两个维护”。

(撰稿:柴彩艳 摄影:鲍朝辉)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