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程学源出席第7期海外联谊研修班开班式并在豫调研侨联工作
 
来源:中国侨联    2020-10-13 11:35

10月11日-12日,中国侨联副主席程学源赴河南省郑州市,出席第7期海外联谊研修班开班式并在郑州调研侨联工作。河南省政府副省长刘玉江会见程学源一行,就加强新时代侨联工作有关事宜交换了意见。

11日上午,由中国侨联主办、河南省侨联和郑州大学承办的第7期海外联谊研修班(侨领班)在河南郑州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南非、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等五大洲27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位侨团骨干参加研修。程学源在开班式致辞中代表中国侨联对各位学员表示欢迎,他希望广大侨团骨干,一是主动融入和回馈当地社会,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全面、立体、真实的中国,增进住在国人民同中国人民的友谊,做中外友好交流的桥梁使者;二是立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将个人奋斗与国家民族前途紧密结合,投身祖(籍)国的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侨界力量;三是心怀家国情怀,做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参与者、实践者。

在豫期间,程学源一行先后来到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郑州中美国际创业港、郑州市管城区紫荆山南路街道紫光社区服务中心调研侨联基层组织和侨胞之家建设情况。在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程学源听取了学院侨联和侨胞之家工作介绍,与归国教职工代表亲切交谈,就高校侨联和侨胞之家围绕高校办学特色开展活动,扩大学校影响力,开展民间外交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在郑州中美国际创业港,程学源与园区负责人、部分驻园企业负责人、归侨科技人员细致交流,详细了解园区服务新侨归国人员创业就业、促进侨企产业孵化方面的情况,勉励大家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加快产品研发和市场转化,支持新侨创新发展。在紫光社区侨胞之家,程学源认真听取社区党建带侨建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与正在参加社区活动的归侨侨眷交流互动,并与社区工作者、志愿者亲切交谈,鼓励大家再接再厉,组织更多侨界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真正将侨胞之家活跃起来,打造成广大侨胞的爱心之家、凝聚之家、活力之家。

12日上午,程学源一行来到河南省侨联机关,看望慰问侨联干部,出席基层组织建设座谈会。河南省侨联领导班子成员,部分市、县(区)侨联组织负责同志和省侨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上,河南省侨联、部分地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特别是基层组织建设取得的进展,结合基层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分别就有关工作同与会同志进行了交流。

程学源说,近年来,河南省各级侨联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河南省委、省政府和中国侨联“十代会”工作要求,在为侨服务和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上做出了特色,基层组织建设实现了县级侨联组织全覆盖,组织活力不断增强,取得了难能可贵的成绩。

程学源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侨联工作,侨联工作迎来最好的时代,希望河南省各级侨联组织珍惜新时代,奋进新时代,全面把握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围绕地方党委政府中心工作,牢记侨联组织的初心使命,努力强“三性”,去“四化”,以钉钉子精神做好工作,完成好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任务和使命。程学源叮嘱侨联干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理论武装,努力钻研侨联业务,按照总书记要求,当好广大侨胞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 ”。

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等参加调研。河南省侨联主席王喜云,副主席王鹏杰、王月,二级巡视员刘合生,郑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杨福平,郑州大学党委书记宋争辉,副校长王宗敏、吴宏阳等陪同调研并出席相关活动。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