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新时代新征程 新规划新发展——津侨热议”五中全会”之二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1-01 09:47

侨商会会长、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长  李学海

在天津市人民政府一直以来无微不至的关怀和鼎力支持下,天津市侨商会发展日新月异、不断壮大。广大侨商积极投身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天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冀国强和侨联领导多次到侨商企业调研,为企业解决问题,指导侨商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领会党中央在当前形势下对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宏观部署和战略目标,侨商侨企倍感振奋、欢欣鼓舞。作为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纽带,广大华侨华人始终同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义不容辞深度参与中国经济“双循环”,扎实做好“六稳”落实“六保”的任务。

今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布局之年。威特集团作为天津市侨商界的代表企业,正积极响应天津市政府将“顶层设计”和“问计于民”相结合的号召,主动参与天津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建言献策的过程,探索创新发展模式拉动地区经济增长,发挥市场主体活力,增强企业自身竞争力,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十四五”规划期间,预计集团新增投资额近150亿元,创造的经济效益将达到300亿元。

天津侨商会副会长、中力宝云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刘云斌

十九届五中全会于10月26日-29日在北京召开。此次会议主旨总结十三五承接十四五。回顾2015-2020年,规划内容部分着重强调了“公平、公正的经济竞争环境”令我印象深刻。

其中,要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特别是对民间投资要给予一视同仁的投资环境。这里面最重要的就是要最大程度地放开市场准入。要消除基础设施和公用事业领域的市场壁垒,在医疗、养老、教育等民生领域出台更有效的举措,使得民营投资能够公平参与。同时还要解决好民营投资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纲要里有专门针对建立金融市场体系的专栏,也是为企业和实体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融资支持。

2020年是我企业在中国内地发展的第十个年头。主营业务涉及“房地产开发、科技创新及金融投资”。十年的发展尤其是十三五规划建设的五年,切身感受政府致力打造“健康的营商环境”,为民营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十足的养分,以及政策红利。作为一名归国的青年创业者及企业负责人。我们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十四五规划充满期待。同时,希望民营企业,尤其是侨资企业在十四五规划中提升自己的市场比重,为中国经济提供务实的贡献!

侨商会理事、天津普悦科贸有限公司总经理  张耕溥

习近平总书记13日在汕头考察时说:“华侨一个最重要的特点就是爱国、爱乡、爱自己的家人。这就是中国人、中国文化、中国人的精神、中国心。中国的改革开放,中国的发展建设跟我们有这么一大批心系桑梓、心系祖国的华侨是分不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要继续鼓励引导港澳台同胞和海外侨胞充分发挥投资兴业、双向开放的重要作用,在经济发展中作出新贡献。

中国双循环发展新格局正在形成。希望日后能够更多的开展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的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海外留学生和著名高校海外校友资源,加强与海外校友会等组织合作,积极探索吸引和集聚海外人才的新形式。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回国助力双循环经济建设。

侨商会理事、天津盈科律师事务所主任 王世清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议“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这是涉及中国下一步发展并将影响中国命运的重大规划,意义不言而喻:这是国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背景下的一次中长期目标设定和工作安排。接下来的5年、15年中国能不能走好,将决定中国在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后能否顺利迈向下一个百年目标的态势。中央在规划未来五年的发展目标中,把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列为及其重要的内容!盈科律师事务所及我本人深感自己既有使命又有责任。在未来五年,天津盈科律师事务所的建设发展中要着力从强化党的建设、律师队伍专业化建设、律所规模化发展建设、法律服务体系国际化建设上下功夫,努力实现在天津的民主法治建设上和法律服务市场上站头排、做引领,充分发挥盈科国际化的平台和资源优势,继续搭建平台,与各方面整合资源,合作共赢,为祖国特别是天津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侨商会理事、优塞生命科学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陈晓波

2016年12月19日经李克强总理签批,国务院印发“十三五”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规划的通知。通知提出构建基于干细胞与再生技术的医学新模式。

优赛生命科学发展有限公司作为细胞行业创新型企业,累计获得相关专利十余项。这些成绩与地方配套政策支持、创新鼓励是密不可分的。2020年优赛生命兴建的9000平方米二期细胞产业化平台即将完工。优赛生命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奋进、不断创新,尽快完成细胞药物临床应用、服务人民的目标。

值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之佳季,优赛生命科学发展有限公司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硕果累累!愿祖国繁荣富强!

(天津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李卫新编辑整理)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