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凝聚共识聚侨心 建言资政再发力——津侨热议”五中全会”之三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1-01 09:47

(市政协常委、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副主任 ,市侨联原主席  胡胜才)

刚刚收看了新闻联播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十分激动,心潮彭拜。全会审议和通过了十四五规划和二零三五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远景目标的建议,科学制定了今后五年的发展蓝图和未来发展远景,明确了新的奋斗目标和任务,提出了遵循的指导思想和原则。全会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统筹谋划,高远务实,鼓舞人心,凝聚了全党和全国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是指导今后工作的根本指针。我们要认真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增强“战略思维”、“底线思维”和“辩证思维”能力,统筹内外两个大局,不断加强能力建设,锻造优良的品质作风,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牢记政协委员的使命职责,紧密联系和团结广大归侨侨眷及海外侨胞形成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不负时代的召唤,砥砺前行,开拓创新,为实现全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及“五个现代化”天津而做出新的贡献!

(天津市侨联常务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市政协委员陈钟林)

世人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重要会议,令人振奋、深受鼓舞。会议对我国发展面临环境的分析判断和对”十四五”远景的科学规划,以及对实现目标所应遵循的指导思想、原则和措施都做了清晰的阐述,为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吹响了冲锋号。 

会议强调要坚持”创新发展”,”科技自强自立”,”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更好结合”,“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一以贯之地坚持了”人民至上”理念,一切都离不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面对机遇与挑战,我们应更自觉地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侨联《章程》赋予我们的工作职责,团结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坚定必胜的信念,发挥独特的优势,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不懈奋斗。

  

(市政协委员,西青侨海联谊组组长  尉丽玲)

“十三五”时期,在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团结全国各族人民,充分发挥海内外侨胞力量,开拓创新,有效控制疫情,在经济实力,科技实力,国际影响力各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作为侨界政协委员,在这次无硝烟抗疫斗争中,积极发挥侨力,联系海内外各种医疗资源和医护用品,成为天津市首批到达的海外捐赠物质,并及时捐赠给各区疫情防控一线和本市老归侨。

“十四五”规划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毫不动摇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凝聚侨心侨力,发挥侨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侨界委员最大力量。

(市政协委员,和平区侨联副主席  安玉梅)

今年是开启“十四五”的谋篇布局之年。“十四五”规划事关未来发展大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党中央坚持问计于民、问需于民,体现了习总书记强调的“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做为侨届政协委员、民营企业家,我希望“十四五”期间能出台相关政策,为侨界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让其充分发挥以侨引侨、以商招商的独特作用。以五年规划为起点,在新的蓝图上描绘出更亮丽的民生底色!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