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汇聚侨力新征程 开拓进取报党恩——津侨热议”五中全会”之六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1-03 17:10

(乔达,市侨联常委、市政协委员、北辰区侨海联主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发表的重要讲话,审时度势、总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推进新时代侨联建设发展的根本遵循,是对侨联工作的新要求、新期望。同时,我也更深刻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是我们以新担当新作为开创侨联工作新局面的动力源泉。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引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充分发挥自己的光和热,努力凝聚更多的侨心侨力侨智,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侨界的力量。

(祖越,中国侨联青年委员会委员、市侨联常委、市政协委员)

“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谋划好“十四五”时期发展十分重要。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聚焦人民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民生问题,采取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措施,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人民群众有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与日俱增,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更加坚定。作为侨联界别政协委员,我要更多深入基层,察侨情、听侨音、发侨声,履行好委员职责,为天津高质量发展多做贡献。

(李仲元,市侨联委员、河东区侨联副主席)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金秋的北京,又一次成为全球瞩目的焦点,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计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挚画蓝图,始终坚持人民立场,人民至上,把人们的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为十四五发展奋斗中去,紧紧依靠人民开拓事业新局面,我们一定能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的更大奇迹,当前国家处于改革开放的大潮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佂程中,作为一名归侨子女,我要把我的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祖国改革开放发展的伟大事业之中,贡献侨眷的智慧与力量。

(孔瑞香,印尼归侨、印尼苏北校友会副会长)

十九届五中全会规划出一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蓝图和美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今后中国的发展绘制的美景,让我们感到一种由衷的幸福感和安全感。作为一名从印尼回国的老归侨深深体会到,生活在这片美丽而又伟大的祖国的土地上是多么的幸福和自豪!我们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发挥我们的优势,对在海外的亲朋好友们进行宣传,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为十四五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严格的遵守党章,保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为社会、家庭贡献自已毕生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感恩党和祖国的培养。

   

(庄雪阳,市侨联委员、天津商业大学艺术系副教授)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五中全会指出,“十三五”时期,全面深化改革取得重大突破,全面依法治国取得重大进展,全面从严治党取得重大成果,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推进,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一步彰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对外开放持续扩大,共建“一带一路”成果丰硕;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高等教育进入普及化阶段,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繁荣发展。到2035年将要实现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国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达到新高度,国家文化软实力显著增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促进满足人民文化需求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相统一。作为一名侨联委员和艺术工作者,也更加坚定地认识到,要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充分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广泛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谢江,市侨联委员、市侨联办公室<人事部>四级调研员)

一个好的规划,就是成功的一半。7个月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主持召开了2次中央政治局会议、3次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和2次起草组会议,提出了到二〇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面对全会勾画出的宏伟壮阔蓝图,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感到无比振奋,同时也感到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部署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和全面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将学习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尽好职履好责,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守初心使命,追求远大理想,始终保持思想上的清醒、政治上的敏锐,保持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保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以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坚实的努力,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发展不断作出应有的贡献。

(刘洋,中国侨商会理事)

“十四五”规划建议,是在应对着“百年未有之变局”的历史背景下,面对着国内发展面临的新阶段的挑战以及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条件下,确立的中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中期目标和战略。纵观整体公报规划,旨在谋“新”求“变”。谋“新”——在于谋“构建新发展格局”之新。求“变”——在于求“高质量发展、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之变。用质量代替增速,步步向前,层层推进。“十四五”,不仅是按惯例承上启下,开启中国新发展阶段,还在极其特殊的形势下,给出中国对于国内外新形势的判断,新问题的解决方案,进而为全球治理提供可行的参考路径。“十四五”是在规划现在,亦是在绸缪未来。它是整个国家的“十四五”,也是每个人的“十四五”。作为侨联委员,作为青年创业者,应需积极学习、并紧紧跟随着党和国家的脚步来规划自己的生活与事业,做到与时俱进,为我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编辑 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