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政治底线 构建风清气正忠诚担当的机关政治生态——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上廉政党课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1-09 10:38

为推动侨联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以优良的工作作风抓好全年工作落实,11月6日下午,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党总支书记陈钟林以“坚定理想信念 严守政治底线 构建风清气正忠诚担当的机关政治生态”为题为党员干部上廉政党课。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杨晖和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党课。

(党组成员带头听课)

陈钟林在党课中结合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围绕深化认识,从思想上主动适应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聚焦落实条例和准则,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牢记初心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担当作为等三个方面谈了学习体会。

陈钟林指出,今年以来,市侨联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加强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指导,认真学习中纪委十九届四次全会精神,坚持严字当头、实字落地,采取法规学习、授课辅导、案例警示、讨论交流等方法,着力在坚定政治立场上见实效、在增强法纪观念上见实效、在修复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培育优良作风上见实效,为进一步推动侨务工作向更高层次迈进提供了坚强纪律保证。但同时也应清醒看到,在机关党员干部中还不同程度存在着宗旨意识不牢、工作作风不实、大局观念不强等问题,急需加以整改。

(廉政党课现场)

陈钟林强调,虽然有些问题只是出现在少数人身上,但影响很坏,如不及时解决,就会严重腐蚀单位风气,破坏机关整体形象。她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真正对照李鸿忠书记在市级机关处长大会上的讲话、冀国强部长在统战系统机关党建会议上提出的“五化”现象和问题,深刻剖析、查找原因、制定措施、逐项整改。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适应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常态,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端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时刻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

(党员干部认真听课)

陈钟林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自觉在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要严格遵守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员干部提出的“五个必须”要求,增强政治警觉性和政治鉴别力,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树立起工作的发展在创新,工作的明天在创新,工作的生命力在创新的思维,特别是在如何进一步整合侨联系统内外的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主动适应新常态、创造新优势、推动新发展上,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在加快推进“五个现代化天津”建设中彰显侨联新功能。

(党员干部认真听课)

(撰文、摄影:鲍朝辉)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