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齐话涉侨纠纷多元化解之计 同奏爱侨护侨聚侨和谐乐章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1-09 17:08

11月5日下午,天津市侨联组织机关干部、侨联法顾委委员、市侨界政协委员和各基层侨(海)联负责人参观天津法院陈列馆并座谈交流,受到市高院的热情接待。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市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钱海玲出席活动。

 

市高院民四庭庭长咸胜强主持市侨联与市高院的座谈会并介绍了民四庭审调解决涉侨、涉外工作情况,表示市高院有责任维护每一位侨胞侨眷的合法权益,为他们提供多元便捷高效的纠纷解决服务;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部长李卫新,就涉侨多元化解协作机制建立以来,市侨联在推动侨界普法和维权方面开展的重点工作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汇报;市人大代表、市侨联法顾委主任张恩萍介绍了侨联法顾委在助力侨务政策落实,协调解决涉侨疑难案件并开展法律服务所做的工作;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滨海新区侨联主席尹波提出了进一步加强与港澳同胞的联系交流、开展侨务政策宣传、增进了解、提供服务的建议;市侨联法顾委委员、安理律师事务所主任纪雪峰表示,十分希望能发挥专业和资源优势,积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事法律服务;河东区侨联副主席李仲元、市侨联四级调研员鲍朝辉,分别代表归侨侨眷和机关干部畅谈了参加活动的收获和感想。

钱海玲高度肯定了市侨联和市高院民四庭合作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取得成效并指出,市高院格外关注重视多元化解协作机制的建设,坚持“非诉优先、当事人自愿、各方协同,便捷高效”的原则,组织专人做好诉前诉后的快速对接、多元解纷,努力做到时间、效益成本最优化。市高院已建成跨域立案、网上缴费、12368诉讼热线、网上庭审等线上现代化服务体系,为涉侨涉外诉讼提供了便利,同时正在积极推进跨境纠纷法律服务机制建设,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希望与市侨联和侨联法顾委密切联系,加强交流与合作。

陈钟林表示,这次参观座谈是市侨联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依法治国的具体举措,也是纪念《保护法》颁布30周年的重要内容,感谢市高院一直以来对侨界维权工作的鼎力支持和积极参与。通过参观及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大家对高院工作特点、路径、方法的了解,有助于双方建立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的深化细化,有利于汇聚各方智慧和力量,服务侨界民生、服务大局发展。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涉侨调解队伍建设、夯实基层侨联组织维权基础,营造全社会爱侨、护侨、聚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法治天津、平安天津、和谐侨界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此次活动,是天津市侨联持续深入开展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颁布3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是进一步推进完善《市侨联与市高院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协作机制》的具体行动,侨联党总支结合本次活动还进行了“普法宣传零距离  警示教育全覆盖”主题党日活动,使侨联党员干部受到教育警醒,法治思维、法治意识明显提高。

(撰稿:周金升  摄影:于新)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