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疫情防控阻击战 天津侨界在行动  >  权威发布
步调一致听指挥 闻令即动抓落实——市侨联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1-12 16:10

近日,我市发现本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防控进入应急机制。11月10日上午和下午,市侨联相继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和全体机关干部会议。受市侨联主要负责同志委托,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晖传达了市委常委会暨市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会议和市委统战部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9次会议精神,按照李鸿忠、廖国勋和冀国强等市领导同志的指示要求,对机关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一要强化政治意识,落实执行市委、市政府和市防控指挥部各项要求,担起“天津之卫”的侨联责任;二要强化战时意识,落实战时要求,服从命令听指挥,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三要强化责任意识,落实防控措施,毫不放松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四要强化担当意识,落实工作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和日常业务工作同推进、双促进,确保取得“双胜”。

会议提出措施要求:1、做好个人、家庭、机关三个层面的防护;2、实行来访登记、测量体温,佩戴口罩等具体措施;3、以部门为单位进行列表摸底排查,做到发现异常情况第一时间上报;4、严格管控聚集性活动和会议;5、办公室、机关工会等部门分工落实个人防护、测温登记和环境消杀等保障工作。

会议同时要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的各小组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相互配合。机关干部要强化战时机制和底线思维,坚决服从市委的统一部署,不信谣、不传谣。以对党和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抓紧抓实抓细防控工作,守岗有责,守岗尽责,不等、不靠、不推、不拖,有力有序有效地完成今年的收尾工作,为巩固我市疫情防控成果发挥侨联应有作用。(市侨联  谢江)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