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专题专栏  >  乡村振兴  >  精准帮扶
脱贫攻坚显侨力,津籍侨胞献爱心——天津市侨联为脱贫攻坚当好纽带架好桥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1-16 16:15

2020年10月27日,兰州市永登县民乐乡迎来了初冬的第一场雪,“华侨玛丽莲女士携手省市侨联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项目爱心捐赠仪式”在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民乐乡政府举行,为当地的乡亲们带去了融融暖意。

甘肃省侨联、兰州市侨联,兰州市红十字会、市委统战部和永登县委统战部领导,以及民乐乡的村民代表参加了捐赠仪式。玛丽莲女士由于在美国,无法参加捐赠仪式,她通过兰州市侨联转达了自己对天津市和甘肃省侨联组织的感谢及对乡亲们的问候。

这次捐赠善举源起于2020年9月27日津籍侨胞玛丽莲女士到天津市侨联的一次拜访。当她了解到天津市侨联正在为东西扶贫中的对口援助地区甘肃省和承德市筹集款物,当即表示要以自己和先生的名义向贫困地区的困难群众捐赠5000件防寒服,帮助他们度过寒冬,尽一份海外游子的拳拳爱心,她委托天津市侨联协助她们实现这个愿望对接定向捐赠。

玛丽莲女士的愿望得到天津市侨联的热情支持,接待她的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对她和先生的爱心善举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为侨服务是侨联组织的宗旨,响应中央号召积极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是侨联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应尽职责,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市侨联将以最高效的工作竭尽全力落实好定向捐赠委托,将侨心善举一分不减地送到贫困地区困难群众手中。

(玛丽莲女士(中)与天津市侨联领导和办公室、社联部负责人合影)

随后,天津市侨联立即与甘肃省侨联和天津驻承德市脱贫攻坚帮扶工作队负责人取得联系,并通过他们分别对接协调兰州市侨联、兰州市红十字会、河北省承德市慈善总会等单位,很快完成了定向捐赠的对接工作,在入冬前将这份侨心大爱送到了西部贫困群众的手中。其中玛丽莲女士向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皋兰县、榆中县捐赠防寒服2000件价值39.9万元,李查德先生向河北省承德市平泉市捐赠防寒服3000件价值59.4万元。

这次省市合作、跨越国界的爱心接力传递,再次彰显了华人华侨爱国奉献、造福乡梓的情怀,展现了侨联组织作为人民团体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发挥的独特作用,这正是“东西扶贫协作、寒冬衣暖人心”。(撰文:天津市侨联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