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部分侨务干部参加中国侨联培训班
 
来源:和平区侨联    2020-11-25 11:01

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5日,天津市和平区、河西区、河东区、南开区、滨海新区及天津医大侨联6名侨务干部,代表天津参加了中国侨联在浙江温州举办的基层侨联负责人培训班。和平区侨联主席邹朝晖,被指定为培训班临时党支部副书记、副班长,并带领我市培训学员圆满完成学习任务。

开班仪式上,中国侨联基层建设部部长张毅做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基层侨联建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温州大学党委书记原温州市政协副主席谢树华以《温州侨联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与思考》为题进行了开班第一讲,对温州市的侨务资源进行了简要的概述,对温州市的侨务工作进行了介绍。

培训班围绕侨联基层组织“新建设”、为侨服务“新模式”、海外联络“新抓手”等几个方面,组织大家参观了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校史博物馆、温州发绣博物馆、仙岩镇侨联、仙岩侨界青年联合会活动阵地、穗丰村华侨之家和伯温楼。通过参观学习,大家对侨联的历史发展、特色侨文化、“侨”的内涵和侨界品牌活动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充分领略到了著名侨乡的侨联工作新理念、新思路和新境界,获得了很多启发。

在大会交流发言环节,邹朝晖以《强基层 抓引领 促和谐》为题,向大会汇报了和平区侨联围绕加强思想引领、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阵地建设、开展特色工作等方面推动基层组织建设的情况和工作思考。精彩的发言得到了与会中国侨联领导和其它省市基层侨联代表的一致好评。

通过参加培训,增强了大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鼓舞了士气,振奋了精神,开拓了工作思路。大家深刻认识到只有懂侨、爱侨,才能用心、用力、用情为侨做好服务。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学习借鉴兄弟省市的先进经验,不断谋求侨联工作的新突破、新作为,搭建平台、拓展渠道,努力提高服务大局、服务侨界的工作水平,广泛团结和带领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为实现中国梦贡献侨界的智慧和力量。

(撰稿:和平区侨联  编辑整理: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