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天津市河西区召开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
 
来源:河西区委统战部    2020-11-26 17:17

11月22日上午,河西区侨联召开第六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全面总结回顾了区第五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明确了今后五年区侨联工作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委员会委员。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朝阳代表区委致词;区领导王嘉惠、董义忠、刘庆荣、吴晓红出席会议;市内各区侨联代表及河西区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代表到会祝贺,区归侨侨眷代表和各街道侨务干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陈钟林代表市侨联向区委、区政府、区人大、区政协、区统战部和各有关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向第五届区侨联委员会、侨务工作者和广大侨界群众表示衷心的感谢。对河西区下一步侨务工作提了几点希望:一是把握政治方向,强化思想引领;二是充分认清形势,彰显侨界作为;三是强化宗旨意识、服务侨界群众;四是夯实工作基础,谋求创新发展。

邹朝阳代表区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前来莅临指导的市侨联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受邀参会的兄弟区侨联及河西区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负责人、区归侨侨眷代表表示感谢,对区侨联第五届领导班子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对新一届侨联班子发扬优良传统,发挥自身优势,高质量开展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强化思想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侨务工作重要论述。二是发挥侨界优势,服务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贴近实际需求,在服务侨眷侨胞上下功夫。四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侨联工作水平。号召全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为建设首善之区,打造品质城区升级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河西区侨联第五届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河西区归国华侨联合会工作细则》和大会决议,选举产生了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委员。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区侨联第六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吴晓红当选为新一届委员会主席,李占勇、卢永琇、丰珊当选为委员会副主席,韩爽当选为秘书长。

(撰稿:河西区委统战部 编辑整理: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