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回应侨界需求 扎实服务群众——陈钟林副主席带领机关干部到社区调研宣讲开展志愿服务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2-01 13:44

2020年11月24日上午,天津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带领部分机关干部到和平区五大道街三盛里社区侨胞之家开展“暖侨敬老、温馨到家”主题活动,进行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侨胞之家”工作调研并组织志愿者为社区居民进行义务理发。

和平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韩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刘宇和区侨联、五大道街、三盛里社区主要负责人,市侨联社会工作联络部党支部副书记马长松、四级调研员柴彩艳,天津市国际青少年志愿团团长高莹与社区归侨侨眷和基层侨务工作者进行座谈交流。晶华美发创始人张庆华带领志愿者为部分归侨侨眷和社区居民进行义务理发,受到社区群众的欢迎和好评。本次活动是天津市侨联“决胜小康、奋斗有我”主题宣讲活动的一部分,也是为了回应前期党支部开展“问需求、话成绩、增信心”主题党日活动中部分老归侨提出的问题和需求,再次走进该社区向群众汇报、为群众服务。

座谈交流中,韩昱对市侨联长期以来积极关切和平区侨界民生,尤其是前期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问计基层侨联、问需侨界群众,并积极推动问题的协调解决和落实表示感谢。他表示在今后的统战工作中要将老年归侨侨眷作为重点关注对象,充分发挥社区和“侨胞之家”作用,组织开展大家喜闻乐见的文娱活动,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陈钟林对和平区一如既往地支持推动侨联工作、关心关爱侨界民生表示感谢,对和平区侨联在统战部领导下,在疫情期间积极发动侨界人士踊跃参与捐款支援抗疫一线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了一场惊心动魄的抗疫大战,经受了一场艰苦卓绝的历史大考,付出了巨大努力,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的重大战略成果,创造了人类同疾病斗争史上又一个英勇的壮举。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抗疫斗争再次证明了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再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所具有的显著优势,是海内外华夏儿女万众一心、共抗疫情的一次生动实践,使我们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坚定了“四个自信”和践行“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陈钟林向大家汇报了疫情期间,市侨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和市委工作部署要求,真诚服务海内外侨界群众开展的海内外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为了配合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开展的“津侨援津娃”专项行动和“云上侨胞之家”阵地建设所取得的工作成效。她说,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工作者无私忘我、自觉奉献令人敬佩,大家用行动书写了生动的中国抗疫故事,她希望大家建好、用好“云上侨胞之家”交流平台,加强与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的联系和沟通,及时向他们传递家乡的信息、关怀和温暖,通过为海外华侨华人在津眷属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增强海外侨胞战胜疫情的信心,守望相助、共克时坚,画出侨界最大的同心圆。

她结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视察期间关于侨务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大家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我国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站在历史、时代和全局的高度,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系统回答中国如何应对大变局的前瞻性、战略性会议。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国际国内发展变化大趋势,发挥侨联组织的群众性、民间性、涉外性、统战性的特点,做好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凝聚和思想引领,自觉承担起民间外交使者的角色,积极为“一带一路”建设做贡献;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发挥侨联的独特优势,吸引和凝聚更多的人才和资源,自觉融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做出侨界的贡献。

她指出侨联工作要坚持做好服务大局和服务侨界的两篇文章,五大道是天津的靓丽名片,有很多风貌建筑和历史人物,要用好海内外侨界资源讲好五大道的故事,天津故事。侨务工作者要坚持问计基层、问需群众,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工作理念,针对社区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开展工作,真正成为侨胞的贴心人,侨务工作的实干家,用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使发展成果更好地惠及全体人民,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期间,区侨联、五大道街道办事处、三盛里社区负责人分别结合线上线下“侨胞之家”建设、开展为侨个性化服务、深挖侨界多种资源助力脱贫攻坚、搭建侨界交流平台等进行了工作交流。

(撰稿:社会工作联络部党支部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