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河西区侨联帮助侨眷解决实际困难
 
来源:河西区统战部    2020-12-01 15:03

近日,侨眷田福泉来信向河西区侨联反映其家人落户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河西区侨联高度重视,立即派专人与田福泉本人联系,详细了解事情经过,并积极主动与公安河西分局、当地派出所对接。最终,妥善解决了田福泉家人落户一事,维护了侨益。

(河西区侨联主席吴晓红上门看望慰问侨眷田福泉)

田福泉系天津近代教育家、美国人崔伯孙媳,曾任中国基督教两会全国委员、天津市人大代表、河西区政协委员。田福泉现居住在河西区湛江路19号,一栋花园式别墅楼房,是崔伯先生于1927年购置,现为河西区未定级不可移动文物,崔伯家人世代在此居住。这栋美式小洋楼在文革期间曾被多户人家强占,最终于1992年在河西区委、区政府的不断努力下,重新完整归还其主人。这栋小楼不仅见证着崔伯后人在中国的成长发展,也见证着党和政府对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的保护。

(撰稿:河西区统战部王强 编辑整理: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