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未来已来 日生不殆——第二届京津冀会展创意策划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天津滨海创智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2020-12-01 17:08

11月22日下午,第三届京津冀“会展+”文化创意创业大赛暨第二届京津冀会展创意策划大赛在海河智创空间成功举办。本次大赛在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和国家会展中心(天津)有限责任公司的共同指导下,由共青团天津市津南区委员会、津南区文旅局、津南区辛庄镇人民政府、天津市津南区会展经济区管委会和天津商业大学会展研究所主办,海河智创空间携京津冀会展教育联盟、天津滨海创智科技咨询有限公司、云朗汇创(天津)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天津商业大学会展协会承办。

天津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部长李卫新、天津市津南区辛庄镇人民政府镇长傅春有、共青团津南区委副书记张占凌、津南区辛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张忠璞、津南区辛庄镇人民政府副镇长王世杰、津南区会展经济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文泉、津南区文旅局文旅综合一科科长尹红阳、津南区文化馆党支部书记,馆长刘炳山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大赛分为大赛项目路演区和项目展示区两部分。大赛路演区共计10组项目进行路演,每个项目都展示出了各自团队的项目创意、产品及市场推广思路,分别得到了评委及嘉宾的认可和专业点评,也给现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经过了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分别评出此次大赛的一等奖文旅非遗IP创意产品开发;二等奖风雨阁---浮生百香、2022中国(天津)国际智慧地球博览会;三等奖未来已来——2021年第一届智慧城市产业华侨博览会、中华名艺复兴 2021年中国·天津华侨华人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B2B--会展观众数据分析系统;4个团队获得优秀奖,并有线上人气奖5名,共计获奖团队15个。

项目展示区邀请了津南区10位非遗传承人进行作品展示,让更多的项目团队切身接触到非遗技艺,通过大赛对接市场。也希望未来能有更多更好的合作机会,把非遗项目推向市场,让更多的人能关注到津南非遗作品。大赛现场,海河教育园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委员会与津南区文化馆(津南区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建教育实践基地。

比赛结束后,天津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部长李卫新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大赛以“创意+设计+科技”理念策划,围绕“大赛、孵化、对接、上市,线上线下融合”的运作模式推演实践,可操作性强,有一定的市场性。国家会展中心(天津)即将迎来首展,会展业方兴未艾,不仅是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的重要平台,也将是天津经济新的增长点,对推动天津产业结构升级、拉动实体经济发展,商业、金融业等第三产业繁荣,推动京津冀区域经济加速发展的有力抓手,举办好大赛具有深远的现实意义。他还指出,本次大赛有效增强了校企合作与产学联动,为会展企业、优秀服务商、高校会展专业学生提供一个展现专业能力、实践锻炼的平台,培养了一批具备调研、策划、营销、组织、运营、服务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会展行业可持续良好发展涵养了优秀后备人才。

天津市侨联将进一步加强与各方联系沟通,深化细化指导与合作,共同打造会展服务人才库及会展服务业产业群,建立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会展综合服务区,充分展示区域形象,提高城市知名度和城市活力。

供稿:天津滨海创智科技咨询有限公司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