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不安全驾驶行为下降超70%
 
来源:北方网    2020-12-03 12:56
    

天津北方网讯:12月2日是第九个“全国交通安全日”,按照公安部、中央文明办、交通运输部等8部委统一部署,市公安交管局会同市文明办在天津站前广场举办了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的天津分会场宣传活动。滴滴网约车、代驾、两轮车等多个业务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开展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助力平安出行。同时,滴滴还组织对第二季“争做文明好司机”活动进行现场报名。

网约车交通伤亡事故率下降35%

据悉,今年的全国交通安全日,滴滴首次对外披露2020年以来滴滴网约车、两轮车、顺风车、代驾、智慧交通等多个业务在交通安全上的数据。2020年1月至11月,滴滴网约车交通伤亡事故率同比去年同期下降35%。目前,滴滴智能安全车载设备桔视已经覆盖超过50%的网约车订单。桔视除了实现行程加密录音录像等安全功能,还将进一步尝试对行程中不安全行为进行检测,并在必要时根据情况采取紧急干预手段。

在出行安全预防上,滴滴平台已围绕行驶中手持接打电话、分心操作手机、严重超速、疲劳驾驶等多种不安全驾驶行为建立起“提醒—教育—管控”一整套管理体系。2020年以来,滴滴网约车司机的主要不安全驾驶行为同比下降超70%。

上线“守夜人”骑行摔倒识别系统

为提升骑行安全意识、保障骑行权益,青桔单车要求用户首次使用时需认真了解骑行规则及骑行安全注意事项,青桔电单车在行业内首个上线“守夜人”骑行摔倒识别系统,根据大数据搭建骑行摔车事故模型。系统会实时监控用户的骑行数据,做出摔倒判断,第一时间联动客服、保险、运维,保障用户安全。上线以来,“守夜人”系统共触发4542次,乘客主动确认安全1520次,客服确认安全1533次,线上识别摔倒后客服打电话确认用户伤势轻微230起,区域运维现场救助事故73起。

代驾百万单交通事故率下降26.3%

2020年以来,滴滴代驾百万单交通事故率同比下降26.3%,亿公里伤亡事故率同比下降22.6%,百万单骑行人伤事故率同比下降51.9%。为进一步提升代驾安全,平台还升级了代驾安全产品策略,上线高危路段预警功能,预警后90%司机有减速动作,车速平均下降9.6km/h。同时恶劣天气预警功能全面升级,上线后事故量环比下降32.4%。在代驾司机骑行安全上,滴滴全面升级安全头盔、头盔灯、反光马夹、定制反光雨衣等代驾司机的安全装备,配合昏厥预警系统,“摇一摇”紧急求助、回家报平安等产品功能,全链路保护司机骑行安全。(津云新闻编辑刘颖)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