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理论学习
凝心聚力谋发展 奋楫扬帆谱新篇——市侨联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2-03 16:46

12月1日下午,市侨联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陈钟林指出,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一届九次全会是在天津发展向更高层次迈进的关键时期、特殊节点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凝聚了思想共识,树立了目标导向,坚定了信心决心,理清了思路举措。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天津市委关于制定天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天津市部分行政区域界线变更方案》和《中国共产党天津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决议》,为未来五年乃至十五年天津市经济社会发展勾画了新蓝图,开启了新征程。

陈钟林强调,天津承担着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等重大国家战略任务,拥有独特的区位、产业、港口、交通等优势,拥有改革开放先行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自由贸易试验区、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先行先试的优越条件,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因素不断积累,特别是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为天津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性机遇。同时,天津也处在负重前行、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紧要关头,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征程,再创天津新辉煌,必须胸怀“两个大局”,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保持战略定力,勇于知难而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陈钟林就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讲了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在深刻认识全会重大意义上用心用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全会提出的新方向、新布局、新举措、新目标,全力以赴、落实落细,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新担当新作为。二要领会精神实质。在组织学习、营造氛围上用心用力,把市委全会精神学习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准确把握党中央、市委关于“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提振发展信心,凝聚思想共识。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增强本领、提升水平上用心用力,端正工作态度,锻造过硬作风,增强工作使命感、责任感,结合侨联工作实际,逐项逐条研究、谋划、对标、提升,发挥侨联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聚集侨界智慧和力量。 

(撰稿:鲍朝辉  摄影:张旭斌)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