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  活动园地
强化意识,提高本领,扛起责任——陈钟林副主席参加保密教育培训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0-12-14 20:36

12月11日,按照市保密教育轮训工作安排,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到市保密教育实训基地接受保密教育培训,参观保密展览,参加保密常识测试,重温入党誓词。

保密教育展览分为“坚持党管保密、强化政治担当”“坚持依法治密、严守纪律规矩”“以案为警为戒、汲取血的教训”“抗攻击防窃密、筑牢科技防线”“时刻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五个部分,通过文字、图片、音像视频、模拟演示、实物陈列等形式,集中展示了党中央对保密工作战略部署和党的保密工作优良传统,全面介绍了党规党纪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各类窃密泄密失密等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剖析。  

培训结束后,陈钟林副主席深有感触地表示:筑牢保密防线,扛起政治责任,就是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党员领导干部接受保密教育、履行保密职责是党章和宪法规定的义务,是纪律要求,更是政治要求。现代信息技术日新月异,国家秘密载体呈现数字化、网络化趋势,泄密渠道明显增多,保密工作面临新的挑战,我们必须及时升级保密观念,清醒地认识保密工作是一项政治性、政策性、业务性很强的工作,关系到党和国家的安全,关系到经济建设和社会主义事业发展大局。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侨联工作目前面临着比以往更加复杂的国际环境,我们更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作为市侨联主要负责人,自己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保密工作的责任扛在肩上,既做保密工作的组织推动者,也要做保密纪律的执行带头人,夯实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确保主体责任的落实,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强化全员保密纪律规矩意识,树立“保密无小事,事事系安全”的工作理念,人人学保密、知保密、懂保密、善保密,确保党和国家秘密绝对安全。(市侨联  谢江)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