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河东区侨联在龙潭路社区举行“侨胞之家” 揭牌仪式暨基层侨联工作座谈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1-01-22 09:27

为进一步加强侨联组织阵地建设,广搭为侨服务平台,夯实基层工作力量,1月19日,河东区侨联在中山门街道龙潭路社区举行“侨胞之家”揭牌仪式。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李连仲共同为“侨胞之家”揭牌。中山门街道党工委书记卢新、区侨联主席王志红及区侨联委员代表、街道侨联主席代表、社区干部代表共20余人参加揭牌仪式。

河东区始终高度重视为侨服务工作,采取多种方式,激发归侨侨眷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沟通联系国内海外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河东区更是积极践行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依托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同心驿站”,采取资源整合、综合利用、共建共享等方式大力推进侨胞之家建设,拓展为侨服务路径,形成了以点带面、稳步推进的良好局面。龙潭路社区侨胞之家是河东区按照“有组织、有队伍、有经费、有阵地、有活动”标准打造的第3个为侨服务实体化阵地,建成后可直接面向域内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及留学人员开放,为他们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增进友谊、维护权益、便民服务的综合平台。

揭牌仪式后,全体人员在侨胞之家召开基层侨联工作座谈会。会上,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市侨联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区侨联主席、街道统战委员代表、区侨联委员代表、各街道侨联主席、社区侨务干部代表分别进行发言。有的回顾了归侨侨眷主动请缨参加社区抗疫回馈组织关怀的感人事迹;有的通过对比中外疫情隔离举措表达了对中国抗疫成功的由衷自豪;有的则倡议以身作则,以身为媒传递中国正能量……深入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增进了归侨侨眷对祖国的热爱和对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解认同。

区侨办主任刘明长对市侨联多年来在服务河东归侨侨眷、支持河东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也希望区侨联及街道侨联进一步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把侨的优势与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发挥出来,为河东区高质量发展继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侨联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席陈钟林对龙潭路社区“侨胞之家”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对河东区侨联一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结合“后疫情时代”海外统战及侨联、侨务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对基层侨联工作提出了希望与建议。她指出,要深入贯彻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坚持“两个并重”“两个拓展”,以“侨胞之家”建设为契机,进一步探索凝聚侨心侨力的方式方法,营造知侨懂侨、暖侨助侨的良好氛围,精准服务,把工作做到归侨侨眷的心坎儿上。要注意把握新侨特点,线上线下相结合,探索建立“云上侨胞之家”,打破海内外时空限制,收集侨情民意,回应侨胞诉求,汇聚海外资源,拉近与海外侨胞的心理距离。要注意加强侨联自身以及干部队伍建设,积极吸引更多侨界青年人士参与侨联工作、参与为侨服务事业,积极争取各级政府及社会团体的关心和支持,把侨联队伍建设的更加有声有色。

会后,陈钟林、王志红等为街道困难归侨侨眷代表送上慰问品,并通过他们向广大归侨侨眷送上新春祝福。

(撰稿:河东区委统战部 李辉  编辑整理: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