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会领导走访调研侨资企业天津赛象集团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1-02-23 15:12

2月19日下午,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和经济科技保障部同志赴天津赛象集团走访调研,赛象集团董事长张建浩、赛象科技董事长张晓辰热情接待了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参观了集团展厅和总装车间,听取了公司艰苦创业、创新发展历程的介绍,并就集团产品创新和发展需求、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

李占勇为赛象集团的发展和取得的成绩点赞。他说,赛象集团是天津代表性侨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注重科技创新和人才引育,抓住智能科技发展机遇,从轮胎装备传统制造到智能制造工厂,实现装备运行全生命周期健康管理,并发挥装备制造业的基础优势,开拓了飞机大部件运输夹具、“赛象云”工业互联网以及陡脉冲肿瘤治疗仪等新项目,是新时代企业家精神的很好体现。集团领导大力支持企业党建工作,公司党委坚持“把优秀骨干吸收到组织,把优秀党员培养成核心骨干”,开展“服务主业、爱岗奉献、争创党员示范岗”活动,形成了企业党建工作模式示范。市侨联要进一步服务好侨资企业,努力在引智和产学研合作等方面为企业发展助力,积极推广企业党建的好做法。

据悉,赛象集团的核心企业赛象科技创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期,当时中国轮胎装备完全依赖于国外进口,赛象科技通过艰苦创业和自主研发,多项关键的轮胎装备实现了国产化,拥有了自主知识产权,在中国子午线轮胎装备国产化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被誉为“挺起了中国轮胎制造的脊梁”,成为中国轮胎装备制造的开创企业和领军企业,产品曾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各一次,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六次等殊荣。2007年,空客总装线落地天津时,赛象科技通过自身实力击败十多家国内外竞争对手,成为空客在欧洲之外第一家飞机部件运输夹具供应商,对空客天津总装线的正常生产发挥了重要作用。近年来,赛象集团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专注产品和技术创新,轮胎装备智能制造、AGV自动物流系统、“赛象云”工业互联网平台、医疗器械等各大板块齐头并进,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自主研发的陡脉冲肿瘤治疗仪(纳米刀)已通过了临床试验和CE认证,其对肝癌等疾病的治疗效果和技术水平为国内肿瘤治疗界所瞩目,即将在国内外推向市场。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