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中国侨联党组召开第三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中国侨联    2021-02-23 15:38

2月22日上午,中国侨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扩大)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万立骏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副主席李卓彬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传达学习丁薛祥同志在全国保密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结合侨联保密工作发言,党组成员、副主席程学源结合学习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作重点发言,有关部门负责人刘奇、左志强、夏付东、张凌作了交流发言。

万立骏指出,侨联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一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二是深刻认识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三是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坚定不移在侨联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中国侨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要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虚无主义;要立足侨联实际,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防止“两张皮”;要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提高学习效率;要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落实主体责任,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万立骏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侨联职责定位,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一是站在“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新发展理念的核心要义。二是立足侨联职责定位,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有力的工作举措推动侨联事业高质量发展。三是善于从政治上看问题,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养成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经济社会发展问题的习惯,心怀“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坚强的党性和铁的纪律确保新发展理念在侨联的贯彻落实。

万立骏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好全国保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侨联保密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保密工作的重要意义,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履行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政治责任。二是持续攻坚克难,不断提高侨联保密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坚持稳中求进、守正创新,切实抓牢抓实抓好侨联保密工作。三是全面落实保密工作责任制,压实主体责任,把保密工作摆上重要议事议程,加强监督检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保密工作格局,形成保密工作强大合力。

万立骏强调,侨联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振奋精神,开拓创新,狠抓今年各项工作部署的落实,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一是讲政治、抓学习。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做到政治立场不移、政治方向不偏,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发展、解决问题、推进工作的思路举措。二是抓重点、促落实。统筹推进中国侨联十届四次全委会工作部署落实,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等。三是强本领、重实干。进一步深化“素质提升年”活动,推动干部职工素质能力再上新台阶。四是抓党建、促发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中国侨联副主席齐全胜,机关各部门、直属企事业单位、社团司局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了学习会议。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