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海外津籍侨团共贺牛年新春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1-03-16 17:41

牛年春节“津味”浓。旅居海外的天津籍侨(社)团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纷纷举办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贺新春活动,线上线下过大年,欢声笑语倡和谐,五洲同胞共祝祖(籍)国繁荣昌盛,期冀家乡天津人民幸福安康。

(美国洛杉矶天津同乡会会长温桂芃)

美国洛杉矶天津同乡会会长温桂芃专门录制视频,给家乡人民拜年,她说:“我们身在洛杉矶的天津籍侨胞们还处在疫情较严重的时候,暂时不能回津过年,在这里我们遥祝家乡的亲人在花灯齐放的时候尽情享受津门美食,在传统韵味与新时代繁荣中尽情欢乐!祝福家乡天津书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的新篇章”。

(美国天津总商会主办线上“海外华人新春元宵晚会”)

2月26日,美国天津总商会主办互联网线上“海外华人新春元宵晚会”,邀请了众多海外侨界文化社团负责人出席。相声、京东大鼓、歌舞和旗袍表演等28个节目精彩纷呈。

(爱尔兰“相守相伴·牛转乾坤”首届线上华侨华人春晚主持人:左起为褚畅、鞠媛媛)

爱尔兰天津商会联合旅爱部分侨(社)团负责人、留学生及华资企业代表共同举办了“相守相伴·牛转乾坤”线上春节晚会,参演演员阵容强大,既有国家一级演奏员,也有在书画、民族舞、古筝等中华民族文化艺术方面造诣颇深的侨界文化人士,一个个抽奖环节把晚会气氛烘托得热闹非凡。此次活动是当地华侨华人联合举办的首届春晚,备受瞩目,好评如潮。期间,我驻爱使馆领导、都柏林华裔市长等出席活动并致辞祝贺。

加拿大埃德蒙顿天津同乡会举办第六届《春满爱城》春节晚会,邀请多位旅加侨界艺术家联袂演出,晚会上,中国传统的京剧、大鼓和印度、西班牙民族舞蹈等同台亮相,高潮迭起,气氛十分热烈,充分展现了中外文化交流和多元文化交融的共同体理念。

天津大学北美校友会举办“‘四海承风 与你同行’首届天津大学北美校友元宵云晚会暨职创发展论坛”,凝聚广大旅居北美校友,不断传承弘扬百年天大“实事求是”校训精神,共享各自创业经验成果,共祝天津人民、全球校友牛年大吉,“牛”转乾坤。

(西班牙天津同乡会部分成员)

西班牙天津同乡会会员乡亲喜着盛装录制贺新春视频,同祝家乡人民幸福安康,共贺新春佳节。

(编辑:社会工作联络部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