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今日时政
市委统战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
 
来源:北方网     2021-03-19 14:42

天津北方网讯:3月18日,市委统战部举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宣讲会。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冀国强作宣讲报告。

冀国强指出,《条例》是统一战线领域的基础主干党内法规,是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基本遵循。《条例》的修订和实施,对于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充分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心聚力具有重要意义。要抓好学习宣传,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紧密结合,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把《条例》纳入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纳入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社会主义学院教学内容,把统战工作纳入宣传工作计划,把统战知识纳入国民教育内容。要细化工作举措,结合实际制定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进一步明确责任、确保落实。要找差距补短板,推动一些长期制约我市统战工作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得到根本解决。要强化监督检查,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目标管理和考核体系,纳入政治巡视巡察和监督执纪问责范围,坚决维护党内法规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津云新闻编辑孙畅)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