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机关党建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天津市侨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1-07-13 16:04

(会议现场)

7月9日下午,天津市侨联党组召开第九次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通过观看央视、天津新闻,进行交流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天津市委常委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扩大会议精神。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机关副处级(含四级调研员)以上党员干部列席会议。

党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以宏大的历史视野、深邃的历史眼光,回顾党的昨天,立足党的今天,展望党的明天,“一个庄严宣告”“一个主题”“一个伟大精神”“九个必须”“一个殷切期望”“一个号召”,深刻总结了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进一步发出了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动员令,宣示了前进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的坚强决心和坚定信心,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前进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指明了前进方向。

(依次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作为理论武装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要从百年奋斗开辟的伟大道路、建立的伟大功业、铸就的伟大精神、积累的宝贵经验中汲取精神力量,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进侨界群众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革命、建设、改革、复兴事业的根本保证,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要更加自觉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深刻领会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侨联提出的新要求,做到信仰坚定、立场坚定、党性坚定;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推动指导工作,发挥好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积极挖掘和整合资源,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自觉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在构筑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发挥侨联的独特作用。

会议要求,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强大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天津工作提出的“三个着力”重要要求和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奋力推进侨联各项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始终站稳群众立场,提高服务能力,常态化、制度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不断深化“创业中华”“亲情中华”“侨爱心工程”等侨联活动品牌在津活动的影响力,持续建好用好侨联的宣传阵地、“侨胞之家”和“云上侨联”等工作平台,凝聚助力天津发展的侨界力量。要以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丰富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内涵,牢牢把握“九个必须”的重要要求,坚持知行合一,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撰文:鲍朝辉;摄影:焉桂云)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