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办实事,做侨界群众的“贴心卫士”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1-08-27 20:48

“这是一个智能机器人,叫‘老人卫士’,它能帮您及时联系家人和社区服务。”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介绍说。老侨陈怀金双手颤抖地接过机器人后老泪纵横,“侨联老来看我……”激动地不知道说什么好。陈怀金1952年从马来西亚回国参加国家建设,现86岁高龄,身体重病不能自理,其老伴多年重病卧床不起,全靠呼吸机维持生命。他家是市区两级侨联长期联系对象,逢年过节侨联的领导、同志们都会上门看望他们一家。

“我父母互相不能照应,我下楼买个菜都不放心,生怕他们有个闪失。这下好了,有了这个‘老人卫士’我出门就安心了……”陈老的女儿动情地说。

8月24日下午,李占勇带领社会工作联络部党支部全体党员,来到河北区老归侨陈怀金家中问需问难,送去大米和“老年卫士”养老机器人。河北区侨联主席叶梅、秘书长潘超陪同前往。

市侨联把开展为侨界群众办实事作为“学史力行”的具体体现,积极筹措资金和争取社会支持,与市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合作,陆续为全市200余位(户)独居、空巢、行动不便、记忆力减退又没人监管的困难老侨免费安装“老年卫士”养老机器人。实现老人安全需求一键报警,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解除老人子女及亲友的精神负担。真心实意为侨界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做侨界群众的“贴心卫士”,提升侨界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目前,南开区、东丽区、河北区部分困难老侨已安装了“老人卫士”养老机器人。中环系统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正在与其他区有安装需求的老侨沟通联系,尽快安装。(撰稿:柴彩艳)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