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隋军赴天津调研侨联工作
 
来源:中国侨联    2021-09-10 10:01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侨联系统深入开展,进一步密切与基层侨联组织和侨界群众的联系,9月8日,中国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隋军赴天津开展调研,深入基层联系点、高校、社区、侨联机关等,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基层侨联组织建设等座谈交流。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陪同。

在基层联系点天津医科大学,隋军一行参观了校史馆、朱宪彝纪念馆及生命意义展厅,并与校领导、侨联干部和侨界群众代表座谈。天津医科大学党委书记颜华对中国侨联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就近年来学校发挥归侨高层次人才作用,创建“双一流”大学等情况作了介绍,并表示学校将在中国侨联的指导下,继续加强组织建设,拓宽工作领域,团结凝聚归侨教职工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更大贡献。天津医大侨联副主席、眼科医院院长李筱荣介绍了学校侨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加强组织建设、服务侨界群众等有关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学校归侨代表金美花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

隋军指出,过去一年,医大侨联紧密围绕学校“立德树人”和“双一流”建设中心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开展工作,取得了突出成绩。继2019年建成了医大第一个“侨胞之家”之后,今年又在广东路校区启动了第二个“侨胞之家”的建设;赴革命老区山东临沂沂南县开展“侨爱心·送温暖光明行”活动,并与沂南县人民医院建立医联体,把为侨服务落在实处。隋军强调,构建“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工作机制,是中国侨联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的重要举措,是发挥侨界智力优势助力高校学科建设、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希望天津医大侨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大学侨联建设,把所学所思转化为力行践悟。要完善工作机制,贯彻落实万立骏主席在推进全国高校侨联建设工作经验交流会上提出的工作要求,把“地方侨联+大学侨联+校友会”机制做深做实,进一步密切与天津市侨联、相关大学侨联和校友会的联系,带动学校侨联组织起来、活跃起来,为学校归侨和留学回国教职工提供更加务实、温暖的服务。要加强侨情分析,关注海外疫情蔓延和国内防疫工作常态化情况下侨界群众的所急所盼,研究应对措施,在疫情防控、引智引才、服务社会、服务基层、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创新方式,提高实效。要加强宣传、丰富活动,依托侨联“创业中华”“亲情中华”“追梦中华”“海外侨胞故乡行”等品牌平台,结合自身医疗、科研、教育等优势,丰富为侨服务的内容和形式,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故事,进一步发挥高校侨联组织在服务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的积极作用。

在河北区瑞海名苑社区,隋军详细询问该社区“侨胞之家”组织、队伍、经费、阵地、活动等有关情况,了解基层组织的建设和诉求。隋军指出,“侨胞之家”是加强侨界群众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阵地,是侨联组织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重要平台,希望基层侨联坚持“党建带侨建”,把“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

在津期间,隋军还赴天津大学进行交流座谈,看望慰问市侨联机关干部职工,参观觉悟社纪念馆和李叔同故居等。天津大学党委书记杨贤金会见了隋军一行。天津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高树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石刚,中国侨联组织人事部副部长李爔恒,天津市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杨晖,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常委、副书记刘红军,天津医科大学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国伟,天津市河北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周鸿滨等分别参加有关调研活动。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