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和平区侨联开展侨界大讲堂活动——走进学校,助力儿童口腔健康
 
来源:和平区侨联    2021-09-18 13:52

和平区侨联积极响应区委号召,深入开展“和平区夜话”实践活动。在第33个“9.20”全国爱牙日到来之际,和平区侨联与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联合开展侨界大讲堂----“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从小养成刷牙习惯一生乐享健康生活”的主题活动。和平区侨联主席、天津医科大学口腔医院主任医师邹朝晖同志,带领正畸科与口腔预防与儿童牙科的专家、医师代表,在和平区昆明路小学开展关爱口腔的科普、宣传、教育以及义诊活动,和平区侨联副主席、委员出席活动并加入志愿者行列,积极为师生进行服务。

活动在“健康大讲堂——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的爱牙讲座中拉开序幕,牙齿健康的小问答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并且采用了动画片等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寓教于乐。同学们在赢得小礼物的同时,了解了有关换牙和护牙的知识,并对龋齿预防表现出浓厚兴趣,学习了正确的刷牙方法,也认识到保护牙齿的重要性等。随后医师们为同学们检查牙齿健康状况,并耐心为同学解答疑问。

此次活动圆满举办,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对爱牙护齿知识留下深刻的印象,明确了良好的口腔健康是全身健康的保障,提高同学们的口腔健康意识,建立自我管理口腔健康的行为,并且培养了影响一生的爱牙好习惯。

和平区侨联将以此项活动为起点,不断丰富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内容,搭建具有侨联特色的志愿服务平台,开展既贴心、又便民的志愿服务活动,把侨联志愿服务活动落到实处。

和平区侨联

2021年9月18日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