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学党史 凝侨心 启新程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天津侨声‖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1-11-17 08:29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于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隆重召开。全会公报发布后,海外华文媒体负责人,反响热烈,纷纷发来感想感言。

天津市侨联海外顾问、马来西亚海内外传媒集团主席、海内外杂志社社长、国际华文媒体联盟主席、国际文化产业智库理事长续炳义:十九届六中全会是百年赶考路,总结再出发的历史性会议,会议制定并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动员令,震动世界,振奋人心,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和现实意义。决议主要是为了让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看清楚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百年辉煌成就不仅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世界,海外华侨华人同是炎黄子孙,应当紧跟时代步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增砖添瓦,贡献我们的聪明才智。

《英国侨报》总编辑曹馨荻:中国共产党百年间历尽风雨,创造了无数辉煌。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中国共产党第三次历史经验的总结。每次总结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不同,但都是在重大的历史关头发挥了指明星作用,为推动中华民族的繁荣兴旺指明了方向,为绵延中华文化输送了精神养分。我们旅居海外的华侨华人,尤其是作为一名海外华文媒体人更要坚定初心,不忘海外华侨华人发达的根本,团结,包容,奋进,为祖(籍)国建设贡献自己应有的智慧和力量。

天津市侨联海外顾问、瑞典天津人联合会会长、北欧华人报社社长宗金波: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具有历史性、时代性、战略性的伟大意义。在一百年的接续奋斗中,中国共产党与人民血肉相连、生死相依、患难与共,领导中国人民创造了伟大辉煌,铸就了伟大精神,实现了伟大飞跃,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作为一名海外华文媒体人要不遗余力向海外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天津声音。

《华人头条》创始人黄其旺:“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无论是抗击新冠疫情还是抗震救灾,每一个重要时刻,每一个紧要关头都有共产党人冲锋在前的身影。中国共产党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与人民休戚与共,一起奋斗,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我们是改革开放的受益者,更应该继承发扬老一辈革命者坚守信仰、努力拼搏、奋斗不息的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这也是我从阿根廷回国创办《华人头条》的初心所在。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华人头条》将发挥凝聚海外华侨华人力量的作用,助力全球华文媒体转型升级、融合发展,让华文媒体共聚一个平台,同发一种强音,为中国走向世界、世界读懂中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天津市侨联海外委员、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秘书长、《德国侨报》总编辑刘贵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胜利召开,振奋人心、鼓舞斗志,长期以来,华侨华人坚持不懈地在海外开展中华文化的传播,办好华文学校和华文媒体,海外华人社团在实践中自觉担负起文化交流中的桥梁与纽带作用,以本民族优秀文化丰富住在国多元文化,起到传播中华文化的重要作用。下一个百年,是中华民族再创新辉煌的百年,中国的中医药文化、饮食文化、民俗和传统艺术等中华文化、民族精神因素将吸引更多国家人民的广泛关注和参与,而作为海外华人社会的一员,我们愿为中外文化交流互鉴发挥更大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天津市侨联委员《今日泰国》总编辑刘振宁《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最重要成果,意义重大。决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使全世界华夏子孙看得更加清楚,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革命、建设与改革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又该走怎样的强国之路,才能从胜利走向更大胜利。本次全会,为中国共产党领导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我们海外华侨华人虽旅居国外,但心向祖(籍)国,在各自不同的国家地区、不同的工作岗位,要为中华民族的真正复兴崛起,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天津市侨联 马长松)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