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学党史 凝侨心 启新程 ——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天津市侨联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1-11-23 17:07

11月19日下午,市侨联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交流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天津市委常委会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扩大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心得体会。会议由党组书记李占勇主持,市侨联机关全体干部参加。

与会同志围绕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谈领会谈践行,切身体会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认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表示要学好《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这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牢记初心使命,为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贡献侨联作为。

李占勇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联系贯通学、全面学、系统学。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在党的十九大报告“八个明确”的基础上,用“十个明确”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作了进一步概况,是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规律认识深化和理论创新,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提出了“十个坚持”,与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提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一脉相承,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

就市侨联进一步抓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李占勇强调,一要深刻领会《决议》的重要意义,尤其是要深入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二要深刻领会“两个确立”“十个明确”的核心要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三要深刻领会“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树立唯物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决策部署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四要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学习交流,在强化自身理论武装的同时,做好宣传宣讲,加强对侨界群众的思想政治引领,团结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听党话、跟党走。

为开好此次专题学习交流会,市侨联组织全体干部观看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现场直播,转发《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督促全体干部认真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自学。

(撰文 图片 张建农)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