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维护侨益
天津市侨联召开法顾委工作会议——李占勇出席并讲话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1-12-09 17:35

12月3日,天津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召开工作会议。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天津市高院二级高级法官、民四庭庭长咸胜强应邀出席,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参加。市侨联法顾委第三届委员会副主任纪雪峰主持会议。

李华生代表市侨联党组宣读了《关于聘请第三届法律顾问委员会委员的决定》,聘请张恩萍为顾问、王世清为主任的19名同志为天津市侨联第三届法顾委委员,并向他们颁发聘书和“涉侨法律服务工作站”铜牌。

咸胜强代表市高院向委员们发放了由市高院、市侨联联合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的实施意见》和最高法和中国侨联共同出版的《涉侨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指南》,并对实施意见进行解读。

张恩萍代表第二届侨联法顾委作工作报告,总结回顾五年来法顾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发挥咨询服务、参谋智囊、法律宣传等作用。紧贴天津侨界实际,在依法维护侨益所做的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王世清代表新一届法顾委委员发言表示,非常感谢市侨联党组对我和新一届法顾委的信任与重托,我们将按照《中国侨联章程》和《天津市侨联法顾委章程》谋划开展工作,在全市侨界营造出依法护侨、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

李占勇代表市侨联对过去五年来法顾委的工作成绩予以肯定,对上一届委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表示市侨联将积极支持法顾委服务好侨界群众。  

李占勇指出,法顾委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宗旨,发挥自身优势、依法维护侨益,围绕侨情变化、开展调查研究,丰富活动方式、加强普法宣传,拓展工作渠道、参与社会治理等方面积极作为,在“平安天津”“法治天津”创建中,在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过程中,彰显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全体人员列席会议。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