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维护侨益
法安天下 德润人心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1-12-09 17:35

12月3日下午,市侨联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李华生在市侨联法顾委换届和宪法宣传周活动上,为机关干部和法顾委委员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授课辅导。

李华生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学习,和大家一起重温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领导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的伟大实践中,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了一系列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创立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和推动了社会主义法治建设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

李华生说,习近平法治思想是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新局面的伟大实践中形成的,是在与时俱进推进理论创新、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实现新飞跃的历史进程中形成的,是在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法治文化精华、广泛吸收人类法治文明成果的基础上形成的,体现了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历史逻辑的高度统一。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标志着我们党对社会主义法治的理论认识和实践探索达到了新的历史高度。在新时代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必须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李华生号召市侨联机关干部和法顾委委员要做习近平法治思想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深入做好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阐释工作,引领广大侨界群众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围绕凝心聚力同圆共享中国梦的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不断开创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新局面,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