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疫情防控阻击战·统一战线在行动 | 统战干部决战津南#战疫日记#万里雪飘,欲与天公试比高
 
来源:市委统战部    2022-01-24 12:45

来的时候心情就很澎湃很激动,但当我给居民们挨家挨户敲门送“明白告知书”的时候,看到这封信上写着“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眼睛就控制不住地湿润了。这是一次生动的党课,参与其中,真正认识到了“旗帜”的重要性,鼓舞人心,凡是党旗飘扬的地方,老百姓就十分安心,任何困难我们都可以一起克服。

市委统战部机关干部徐天宇与同事们一起组成冲锋队

工作中面临许多不同的困难,但是大家都兢兢业业,领队张营同志嗓子已经喊哑了,刚刚7点多又临时来了送物资的通知,大家自发奔向9号楼,57岁的老同志陈新(市民族宗教委)不顾腿脚不便依然冲锋在前,大家为了加快速度,不只靠电梯,大多数人都选择了爬楼梯,22层楼在没有楼道灯光的情况下漆黑往上爬,两个小时以内圆满完成任务。7位冲锋队员,部机关占了4名:张营、盛简、王宏力和我,靳洋同志组织后方队员搬运明天的物资上车,整理今天的剩余物资,保持社区的环境卫生。

2022年1月22日

徐天宇

市侨联干部赵治刚与同事们开展紧张的物资

配送驰援津南欣桃园,气候突变雪漫天。任务又有新变化,物资搬运需增援。

运来物品卸门前,按照楼门排成线。一人分占一区域,核对摆放两不误。

车来按号依次搬,尽快腾空省时间。先搬药品人为本,其次绿菜免受冻。

全理安排居民赞,工作量大直冒汗。年前购物渐旺盛,拼尽全力保配送。

雪中"大白"更耀眼,辛勤付岀心中甜。守望相助共抗疫,大获全胜把家还。

2022年1月22日

赵治刚

市台联、市黄埔军校同学会干部炊文耀与同事们入户筛查

1月18日17时许,我正在河西区先进里社区准备第四轮大筛查准备工作,突然接到机关通知,根据市台联党组的决策安排,派遣我和李志勇同志赴津南区参加抗疫支援任务。我俩作为退役军人,时刻不忘面向党旗、军旗的庄严承诺、时刻不忘肩上的使命,关键时刻就要站出来。我们闻令即动、迎“南”而上,匆忙收拾行囊,火速赶往集结地域,义无反顾投身津南抗疫战场。

在进驻任务区后,根据咸水沽镇合力园社区安排,我们主要担负11号楼1门的封控值守任务,为居民运送生活物资、统计住户信息、发放明白纸等,高标准、高质量落实了封控区内实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管控措施和要求。同时,为封控区内的居民生活正常运转,提供了有序、有力的保障。通过精心尽心、细微周到的服务,点亮了战“疫”一线微光。

20日凌晨四点,依令与市侨联、宁河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组成第九组检测小分队,为14号楼15至33层105名住户完成第八次“敲门”入户核酸检测。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根据津南区社区管控范围调整,22日早晨六点临时接到通知,我们作为第一小组迅速前往咸水沽镇合力园8号楼(最后一个封控区)继续实施“敲门行动” 。雪后的津南银装素裹,洁白的世界让我们更加清醒坚毅。我们不畏严寒困扰,始终坚守在一线,逐户逐人为84名居民完成第九次鼻咽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践行伟大抗疫精神,倾心尽力履行好新时期统战干部的责任与担当,坚决为打赢硬刚“奥密克戎”的攻坚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1月22日

炊文耀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