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海外联谊
意大利天津同乡会的慰问信
 
来源:    2022-01-26 17:13

意大利天津同乡会juseppe de leva 19,00179, roma , italia 致敬函

家乡天津的父老乡亲和各位领导:

此波肆虐世界的奥密克戎病毒入侵我们祖国,首先登入我们家乡天津,我们这些在海外的天津人忐忑不安地关注着家乡。然而,我们乡亲们在市委市政府的指挥下,雷厉风行、上下齐心、八方支援、合力奋战,很快就控制了疫情,社会面清零,打了一场漂亮的歼灭战,使这个与人类较量中一直攻城略地的毒魔在天津人面前第一次遭到惨败,这震惊世界。天津干得好!为家乡点赞!祝贺!

我们华人华侨和世界上正直的人们都感到赞叹和敬佩,我们作为海外的天津人更感到自豪!

有比较才有鉴别。我们所在的意大利最近一段时间,每日新增新冠病例在20万左右,英国法国美国这些西方国家情况也差不多;按人口比例计算放到中国就是每天新增400万!试想,从两年前的武汉开始如果是按欧美的做法和状况,今天的中国会有几亿人染病,身边亲人一个一个倒下去,病魔蹂躏和经济窘迫折磨下,多少人家破人亡,会是一番多么惨烈的情景啊!

沧海横流,方显出英雄本色。中国奇迹般地取得了抗疫和经济恢复发展的双胜利!能施霹雳手段,才显菩萨心肠!  

世界上在病毒肆虐和战乱饥荒中的人们怎么能不感到惊叹与由衷敬佩!人们投向中国人的是羡慕的目光:人口最多的国家成了最安全最安宁的地方,这些中国人怎么就命这么好?是天佑中华啊!然而,我们这些经历了国内外沧桑巨变和世界风云、总是在比较着中国和西方的人们更加明白:对,天佑中华!然而这个“天”,就是众志成城的14亿中国人民,是奋力拼搏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志愿者,是总是冲锋在前的共产党员和军警将士,是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和各级有高效执政力、组织力、真抓实干的政府!

致敬家乡!致敬伟大的祖国!

意大利天津同乡会创会会长刘金权代表意大利天津籍侨胞及兄弟侨团、媒体致

2022年1月25日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