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经济科技
市侨联领导班子到市侨商会调研座谈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2-24 12:47

2月18日,天津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率班子成员到市侨商会调研并座谈。中国侨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天津市侨商会会长、威特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学海,天津市侨商会监事长、宜垦集团董事长陈中红,天津市侨商会副会长王宝钢、王俊萍、刘永顺、王一夫、吴强、吴志光、郭丹丹,天津市侨商会秘书长高光参加座谈。市侨联经济科技保障部相关人员参加。

座谈会上,李学海会长简要总结了商会2021年的工作,随后汇报了2022年的工作计划和发展方向。新的一年,侨商会一是要把握正确发展方向,加强政治引领,凝聚侨界力量;二是积极参与天津发展建设,在服务国家发展大局中发挥作用;三是开展多角度沟通交流,为企业牵线搭桥,助力企业发展;四是维护会员合法权益,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五是固本强基,不断加强商会自身建设。

李会长表示,威特集团武清佛罗伦萨小镇商圈作为天津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重要载体,在2022年将新增26个投资项目,不断放大佛罗伦萨小镇商圈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着力建设和改造提升一批特色商业街区。作为侨商会的会长,今后将会充分发挥侨商领头人的作用,积极带动及整合商会内部的各种资源,为天津市的经济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随后,参会的监事长及各位副会长分别发言,为天津市的经济发展和商会建设建言献策。

李占勇主席充分肯定了侨商会2021年在李学海会长的带领下,各位副会长齐心协力在经济发展、团结侨胞、乡村振兴、文化传播等方面作出的贡献,并回应了大家的关切。李占勇强调,2022年,侨商会要发挥“侨”的独特优势,一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服务天津社会经济发展;二是要掌握国家大政方针,顺势而为,助力侨企不断发展壮大;三是要融入“双循环”,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2年,希望侨商会进一步扩大影响力,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融通广泛的优势,开阔视野,拓展海内外侨界资源,团结会员。市侨联将“高光”聚焦侨商会,支持侨企,为培育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服务天津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