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河东区侨联召开2022年工作会议
 
来源:河东区侨联    2022-02-28 17:01

总结工作谈观感  研讨创新向未来

2022年2月24日,河东区侨联在中山门龙潭路侨胞之家召开“2022年河东区侨联工作会议”,河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刘明长、中山门街道主任李文有、副主任段睿、区侨联班子成员、部分街道侨联主席、老归侨、新归侨代表及侨办干部也出席了此次会议。

河东区侨联主席王志红主持了会议。首先由区侨联副主席陈盈昕向大家汇报了年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其次由中山门街侨联主席李仲元向大家汇报了街侨联近年工作;再就是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十九大六中全会体会及观看冬奥会的感想,并就2022年的工作设想提出一些创造性的想法;最后由河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刘明长做总结性发言。

会中大家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振奋人心,党的百年历史辉煌灿烂;我们国家举办的冬奥会更是令人震撼,极大的提升了我们民族的自信心及文化的自信心。是一次形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堂,激发了更多的年轻人爱党,爱国,爱家乡的情怀;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向为国争光的运动员学习,努力拼搏,超越自我,增强做好侨务工作的自信心。特别是在新的形势下,侨联工作更要突破旧的工作模式,转变理念,坚持线上线下同时开展工作的好做法。在加强归侨侨眷认定工作的同时,热情邀请他们入群,深入挖掘侨界新生代、出归国留学人员、海外人士、新侨人士、不断拓展侨联工作的内涵与外延,确保侨联事业后继有人。街侨联更要注重充分发挥好“”侨胞之家”一线的阵地作用,逐步健全完善关爱服务机制。使社区“侨”的力量不断凝聚。

河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刘明长在讲话中,首先肯定了区侨联在过去各项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提出了新的工作要求。侨联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党的领导不能放松,今年要紧紧围绕党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及统战工作100年积极开展各项活动,画好同心圆;要立足职责使命,进一步彰显为侨服务的时代担当。在打造侨联工作品牌上下功夫,提升影响力。最大限度把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中蕴藏的巨大能量凝聚起来,发挥出来。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