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侨联担当(1)|为侨服务是我的责任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3-21 15:56

融雪的清晨,乍暖还寒。阳光洒满初绿的大地,一群麻雀蹦蹦跳跳觅食,几只喜鹊和斑鸠在枝头悠闲鸣叫。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清晨的宁静……

“刚接网格员电话说小区要‘封闭’做核酸检测,母亲因呼吸衰竭住院,年迈多病的父亲一人在家行动困难,吃饭成了大问题……”,马来西亚归侨陈怀金的女儿在电话里急切地说。

近来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呈多点散发、隐匿传播、多链蔓延态势,给市民群众生活带来诸多不便。年届八旬的陈怀金是上世纪五十年代回国的老归侨,多病缠身几近瘫痪。老伴儿患肺心病多年,平时在家就离不开氧气面罩,平日里与患病退休的女儿一家三口相依为命。日前,老伴儿因呼吸衰竭紧急住院,加上疫情影响,本就困难的生活更是雪上加霜。

天津市侨联社联部四级调研员柴彩艳得知情况,立即与河北区委统战部、区侨联有关领导联系协调、跟踪落实。直到傍晚,她通过区侨务科科长潘超了解到,街党工委和社区已经安排邻居负责早、午餐,网格员负责送晚餐,陈怀金老人的生活困难得到妥善解决才放下心来。当问她,今天是周日,你忙了半天工作,家人没有意见吗?柴彩艳笑着说:“支持!为侨服务是我的责任,工作无休。”

天津市侨联十分重视对空巢独居和年老病困侨界群众的帮扶服务,将全市160余人(户)需要帮扶的归侨侨眷逐一登记造册,每年安排67万元专项资金给予补贴。去年四季度,为全市226位空巢独居和年老病困侨界群众赠送安装了“老人卫士”居家养老机器人。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