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侨联担当(2)|“我的岗位没有时差”
 
来源:天津市侨联    2022-03-22 18:09

俄乌战争爆发后,党和国家以侨胞生命安全为重决定撤侨。市领导十分关心旅乌天津籍侨胞和留学生的安危。3月3日,天津市侨联与乌克兰天津同乡会会长郝同才取得联系,获悉其一行15人将按我驻乌使馆安排撤离基辅,转道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等待回国。

社联部党支部副书记、二级主任科员马长松按照会领导“随时保持联系,安抚侨胞情绪,提供必要协助”的要求,与撤返侨胞建立微信联系,及时了解他们的情况和需求。同时,联系到布加勒斯特天津联北商会的冯新亮会长请求帮助。

3月4日,匆匆脱离战火,十分疲惫的侨胞们安全抵罗。在冯会长的热情安排下,顺利入住酒店并做了核酸检测。3月5日,一例阳性病例的出现,让大家刚放下的心又悬了起来,回国航班未定,又面对感染风险,紧张的心更加焦躁。

郝同才会长请求天津侨联联系使馆,希望尽快回国。马长松更频繁地与侨胞视频通话,一方面介绍国内疫情防控做法,提醒大家做好个人防护,服从使馆总体安排;另一方面,协调冯会长提供帮助,及时把未感染的人员转送到新的住所。3月6日至16日,14名津籍侨胞和留学生分批安全回国。郝同才到达沈阳入住隔离酒店后,发来视频抒发感慨:“祖国伟大!感谢侨联!回家真好……”

北京和布加勒斯特有着6个小时的时差,不管侨胞们什么时间来电话,马长松都是立即且耐心地接听。正当一家四口给爱人和小女儿过生日的时候,海外侨胞又来电话了,他歉意地对爱人说:“做海外联谊工作,我的岗位没有时差……”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