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基层建设
和平区组织召开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 协调机制工作推动会
 
来源:和平区侨联    2022-04-19 17:15

4月15日,和平区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协调机制工作推动会顺利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切实做好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研究部署2022年和平区港澳和海外统战重点工作。区侨办主任赵强主持会议,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张莉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协调机制相关成员单位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和平区侨联主席邹朝晖同志以“踔厉奋发担使命  笃行不怠再出发”进行了交流发言。

南营门街道副主任闫娟同志结合侨胞之家建设建立海外联系平台;区教委以加强港澳台籍及外籍学生关照,加强海外交流工作为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莉指出,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是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并就扎实有效推动我区港澳和海外统战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始终胸怀全局,牢记国之大者,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政治的高度、全局的高度、发展的高度立足当下,谋求长远,围绕党的二十大凝聚思想政治共识,着力形成海内外全体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二是要抓实工作。善抓资源,联谊交友;善聚力量,凝聚人心;善做服务,促进发展;善做融合,联动协同。持续涵养侨务资源,团结广大港澳和侨海界人士为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贡献力量。三是要强化保障。结合本领域本区域特点,压实各项责任,认真抓好推动落实;善于归纳总结,突出亮点特色,不断提升港澳和侨海统战工作效能,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和平区侨联将不断探索和加强海外联系、联谊工作,开展大融合谋求大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把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海内外中华儿女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磅礴力量!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