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侨联概况   今日时政   侨联要闻   美丽天津   文化交流   海外联谊
经济科技   维护侨益   侨界津声   机关党建   基层建设   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 : 天津侨联  >  侨联要闻
走进档案世界 提升档案意识
 
来源:    2022-05-10 19:33

“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是一项利国利民、惠及千秋万代的崇高事业”,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言犹在耳,为进一步加深对其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的理解,结合市侨联“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4月28日,办公室党支部同市档案馆接收征集部党支部,联合开展“走进档案世界 提升档案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市侨联党组书记、主席李占勇和党组成员陈钟林、李华生,市档案馆党委书记、馆长阎峰和党委委员于全太,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市侨联机关党总支所属其它各支部党员受邀一同参加。

通过参观“天津城市记忆展览”、档案整理现场、保管库房、抢救修复基地和座谈交流,使党员干部清晰直观地了解天津历史,亲身感悟档案工作者在单调、枯燥的工作中甘于寂寞、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高贵品质,切实认识到档案工作看似平凡,却是一项对历史负责、对党和国家负责、对民族乃至人类负责的崇高事业。

市档案馆二级巡视员宋志艳、赵敬义以及有关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撰文、摄影:鲍朝辉)

 
建侨家·连侨心
关注天津市侨联微信公众号
获取更多精彩
主办:天津市归国华侨联合会
津ICP备05008602号-1 技术支持:津云
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7号鑫银大厦21层
邮编:300202 电话:022-23311008
传真:022-28350199